江苏全境迎来大范围降雪

2020年12月29日 19:10:1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12月29日凌晨开始,江苏各地陆续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江苏省气象台连续发布暴雪、寒潮和大风黄色预警。各地各部门积极应对,保障市民生活正常有序。

【雨雪强势来袭 交通出行受阻】

  江苏台记者范洁萍:在南京长江大桥的北堡区域,记者注意到雪花是相当密集的,同时桥面上的风也非常大!

  截止记者发稿前,徐州、连云港、宿迁、淮安以及盐城等地出现积雪,其中16个县(市区)积雪深度5厘米以上。降雪线持续由北向南推进。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静预计,可能出现暴雪的区域就是淮安的部分地区、宿迁南部、盐城、包括扬州北部等地,积雪深度达到9到11厘米左右。

  受降雪、大风影响,沈海高速、京沪等高速实行交通管制,连云港、淮安等地客运班车停运,洪泽湖区实行封航管控,连云港赣榆区千艘渔船归港休整。为了保障学生出行安全,江苏多地中小学从29日下午开始,陆续停课放假。南京明、后两天也将实行弹性上下学。

【多部门联动 战风雪保畅通】

  为开辟出行绿色通道,各地环卫工人连夜出动,通过抛洒防滑料、融雪剂,防止路面结冰,步道除雪机、吹雪机、推雪铲等新型除雪设备也大显身手。环卫保洁员朱成俊介绍,机械化与人工结合效率比较高,速度也比较快。

  与此同时,交警部门全员上路,强化路面管控,全力保障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供电、供水部门冒雪巡查抢修,24小时待命,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保障市民正常生产、生活。针对低温冰冻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各地农户对温室大棚进行加固整修、清除积雪,确保冬季农业生产稳定。气象部门表示,明天起雨雪渐止,天气开始转好,最低温度在零下5℃到7℃,有出门计划的市民应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叶蓓蓓 李璇 俞铭义 范洁萍 桑雨生 范思成 杨文斌 连云港台 淮安台 连云港台 泗阳台 泗洪台 宿迁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