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句容:新葛仙湖公园今天开园 吸引大批市民游客游园打卡

2020年12月27日 13:53: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上午(27号),句容新葛仙湖公园和葛洪纪念馆正式开园、开馆,把一个“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城市综合体呈现给市民。吸引大批市民游客前来游园打卡。

  据了解,葛仙湖片区景观提升改造工程总用地面积422.4亩,是当地重点民生工程之一,也是句容城区靓丽的景观核心。整体改造工程在保留园区悠久的历史文化基础上,深入落实城市文化品牌战略,突出名人名仕和“福”文化,进一步梳理、挖掘公园特色,优化布局,使其成为以休闲娱乐、生态修复、文化传承于一体的城市公共空间。

  如今的新葛仙湖公园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城市空间站,拥有6条通道方便市民进出,包含城市观景阳台、滨水休闲慢步道、环湖运动慢步道、林荫慢步道、文化休闲观光带、抱负台、集庆广场、丝路花带等模块,为市民提供了更加良好的户外休闲活动空间;同时,改建葛洪纪念馆,为市民提供了集学习与交流为一体的文化场所,有望成为研究传播葛洪文化的新高地。

  据了解:近年来,句容市委、市政府坚持“标准为王、美感为要、文化为魂、以人为本”,推动城市战略品牌和标准体系精准落地,精美城市、文明城市建设取得可观可感的成效。新葛仙湖公园开园、葛洪纪念馆开馆,既交上了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也开启了以“美丽句容”建设为抓手、纵深推进“一福地四名城”建设的新征程。

  (来源:句容市融媒体中心/杨志国 编辑/赵恩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