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防治在攻坚·263在行动”专项督查回访

2020年12月20日 18:07:1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周,我们“污染防治在攻坚·263在行动”专栏曝光了盐城射阳部分纺织企业违规使用燃煤,苏州吴江部分铸造企业废气无组织排放等问题。当地目前整改情况如何?来看记者回访。

  【盐城射阳:违规企业立案查处 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针对被曝光问题,盐城市射阳县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对纺织染整产业园内的七彩纺织染整有限公司违规使用燃煤的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目前,该企业已按规定要求使用生物质燃料,仓库内存放的数百吨煤炭已清空。同时,当地相关部门加大执法检查频次,通过严查重处,倒逼企业规范运行。目前该园区内的所有企业已全部按规定要求使用生物质燃料。

  盐城市射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旭东说:“下一步,我县将切实强化属地的检查管理,加快基础设施的建设进度,从根本上来解决燃煤问题。同时将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大对全县重点企业、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监管力度。”

  【苏州吴江:废气粉尘密闭收集 生产油污回收处理】

  记者再次来到吴江区亚德林有限公司看到,目前该企业已使用机器代替人工在密闭空间内为铸件去除毛刺,有效减少粉尘的产生,并对产生的油污进行了回收利用。同时,吴江全胜机电有限公司也对曝光的废气无组织排放车间进行停产整顿,并在环保设备和生产设备间增加了联动装置,确保废气收集设施有效开启。

  苏州吴江区汾湖高新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朝林说:“我们第一时间就指派区镇两级环保部门,到两个企业进行驻点的指导和帮扶。同时也要求企业聘请专业的环保专家,根据‘一企一策’的要求,制定各自的整改和提升方案,确保达到标准要求。”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郑凌、吴刚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