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江苏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宿迁举行

2020年12月08日 13:53:2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抗疫表彰大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12月7日,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主办的江苏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宿迁举行,来自全省抗疫一线的8位先进典型,用他们亲身经历、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激励和鼓舞着报告会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报告会上,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江苏省卫健委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副组长、重症医学组组长杨毅讲述了她在省内巡回指导参与重症患者救治工作,最终实现我省医护人员“零感染”、确诊病例“零死亡”的感人事迹。五万公里跋涉,践行了一个医者仁心的神圣使命。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贾凌在抗疫中得到了一个响亮的名字——“插管敢死队队长”,抗疫53天,他积极抢救危重患者,将重症患者插管率从6%提高到45%,他的报告《他们以命相托 我们以命相守》,不仅展现了医者仁心,也诠释了医者担当。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和新冠疫情的战斗中,一批90后成为了抗疫的生力军。省人民医院胸外科90后护士金曼丽就是其中的一位,她身材娇小,却有着大大的能量,她是病区里的白衣天使,也是慰藉人心的战地“百灵鸟”。

  据了解,来自宿迁全市的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等200多名社会各界代表在现场聆听了报告会,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程佳佳表示:“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在需要我们的时候,必须要能够顶得上去,不管是遇到什么艰难险阻,都要能顶得上!”

  民警郁峰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党员,要向他们学习,在关键时候听党指挥,冲在前线。郑宇航是一名来自高校的学生,他说:“听完今天的先进事迹报告,我非常的感动,他们是人民的英雄,是最鲜活的榜样,作为学生,我要向他们学习,将来为社会做出巨大的贡献!”

  (来源:江苏广电宿迁中心站/徐徐 编辑/张泉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