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无霸”过境启扬高速 京沪支队安全护送

2020年06月03日 20:03:49 | 来源: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长47米、宽4.6米、重达81吨的“巨无霸”在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京沪支队第四大队执法人员的安全护送下,顺利通过启扬高速泰州西收费站驶入高速。

  当天下午,京沪支队第四大队中队长张斌带领队员在泰州西收费站执法检查时,看到了这辆超长货车。该超长大件是由梁山振亚汽贸有限公司承运,从泰州运往安徽淮南,为大型变压器的配件。

  这是他们执法检查以来,遇到的最长大件运输车辆。在确认其大件手续合规合法后,张斌和队友现场协助大件运输车辆驶入高速入口。

  考虑到该大件车辆长达47米、宽4.6米,进入收费站车道和互通匝道十分不安全,执法人员先在收费站引导车辆缓慢通过,随后前往互通匝道进行指挥。

  当车辆到达互通匝道后,执法人员发现车辆太长,转弯半径难度较大,稍有不慎,车辆很有可能会卡在匝道内,影响后方车辆正常通行,甚至可能诱发交通事故。为保障车辆安全驶上高速,执法人员随即跟大件车辆来到匝道,一人在车头前引导车辆往前行驶,一人在后方指挥车辆减速缓行。

  在执法人员的指挥下,大件车辆驾驶员驾着车辆慢慢向前移动。当车辆行驶到匝道最弯处时,细心的张斌发现大件可能要刮蹭到匝道两侧的护栏板,于是立即取出随车的软布袋子,垫在大件和护栏中间,避免了刮蹭,保护了护栏。

  大约15分钟后,大件车辆安全驶入启扬高速。惊出一身汗的大件车辆护送人员,向交通执法人员连连致谢。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