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涉外企业安心啦!你们的法律服务中心今成立!

2019年11月09日 14:37:20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上午,扬州市涉外法律服务中心成立。

  该中心主要有六大职能:

  1、接待中外来宾有关涉外法律方面的咨询;

  2、接受邀请为相关企业和部门进行涉外法律知识的宣传或者开设相关的专题讲座;

  3、接受委托办理关于外商投资中国的专项法律服务(如签订合同、进行项目论证、参与谈判等),接受委托办理中资境外投资的专项法律服务;

  4、接受聘请,担任涉外企业的常年法律顾问;

  5、接受委托,作为代理人参与涉外诉讼、仲裁、调解活动;

  6、接受委托办理其他涉外法律服务事项。

  “扬州市涉外法律服务中心以律师协会‘涉外与海商海事委员会’为主体,整合了其他专业委员会中有志于涉外法律服务的年轻律师,组成了一支有二十人的服务队伍,基本可以应对现时扬州涉外法律服务的需求。中心成立以后,我们将指派涉外律师在服务窗口轮流值班服务,同时加强对相关服务人员涉外法律知识的培训,练内功、提能力,以适应不断变化的涉外法律服务的需求。”市律师协会会长周广桂说。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苏满满介绍,市委、市政府领导对建立扬州市涉外法律服务机构高度重视,要求以涉外法律服务机构为平台为扬州市“走出去”企业和来扬外商投资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为扬州市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通过涉外法律服务机构这个平台着力培养一支“本土化”的涉外法律服务专业队伍。扬州市涉外法律服务机构的成立,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的具体体现。

  “‘走出去’是扬州市企业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重要条件,着力建设扬州市美丽宜居的公园城市、独具魅力的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充满活力的新型科创名城,实现扬州第四次辉煌,需要扬州市企业积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加大‘走出去’的步伐,扬州市企业对涉外法律服务的需求日益增多,市涉外法律服务中心可以就近、及时、周到地为扬州市企业‘走出去’提供境外投资所需的法律服务,成立扬州市涉外法律服务中心是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主动适应经济贸易全球化和扬州市经济社会发展趋势的有力举措,必将有力促进扬州市外向型经济的发展。”苏满满说。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