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基层公益律师 6年时间他免费提供法律咨询260人次!

2019年03月03日 18:59:55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1日,"中国好人榜"在江苏徐州发布,103位上榜的好人中,大多都是老百姓身边的普通人,他们在平凡岗位上,为他人默默付出,不求回报。杜磊就是他们中的一员,为了帮助困难群体维权,6年律师生涯中,他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260人次。

  杜磊,今年36岁,2012年开始从事律师这个职业,到现在已经有6个年头了。

  其实,在当律师之前,杜磊做过好几年的老师。经过自己的努力,他通过了司法考试,成为了一名执业律师。在那之后,杜磊一直积极参加公益法律服务。“加入社区里面的微信法律群,这里面有很多老百姓向我提问题,简单的问题就让他们在群里面或者电话和我联系。复杂的问题,建议他们利用我的业余时间和我进行当面交流”。

  无论问题的大小,杜磊都会尽心尽力给大家提供建议。“小的一些问题,物业的纠纷,垃圾桶没有收,大到买房子,跟人家签订一些买卖合同,我都会不遗余力地给他们一些法律上的意见。”从帮助邻居解决法律纠纷,到进社区开设义务法律讲座,再到上电视参与普法节目,热心肠的杜磊逐渐被更多人知晓,上门求助的困难群体也越来越多。在杜磊看来,能帮助别人处理这些“麻烦事”,“带来的更多的是一种收获,是对自己人生价值的一种肯定与充实,我自己当初做律师的初心也就是为了帮助更多的人,让更多的弱势群体能够得到法律的帮助”。

  从"南京好人"到"江苏好人",再到"中国好人"……一系列荣誉让杜磊越发坚信,自己要坚持初心,在实现个人梦想的同时,承担更多社会责任。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国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