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顾先生给我们打来电话,说他养了一年多的宠物法国斗牛犬被警察送到南京市公安局犬只留检所后,竟然被当做无主犬让人领养了,这让他特别着急。

顾先生家有一只法国斗牛犬,已经养了一年多了。8月17日上午,他把狗狗装进笼子放在了单元楼的过道里,等到晚上回家的时候发现狗和狗笼都不见了。调取监控后,就看到民警把狗连笼子一起抬走了。
顾先生介绍,他们家狗不会叫,一般都是在睡觉,如果说扰民的话,可能是法斗身上的味道太大了。而警方表示,他们是接到市民投诉才上门将狗带走的。民警告诉顾先生,当天下午狗就被送到了南京市公安局犬只留检所,暂为平安阿福托管。当天晚上,顾先生就到南京市公安局犬只留检所,跟工作人员说,下午送到的一只法斗,是他们家的,请帮忙先照顾两天,因为周六、日办证的民警不上班,等到周一民警上班了,他们把证明办过来,再把狗领走。
顾先生强调,他们家的狗在丹阳饲养的时候已经打了疫苗,但由于带到南京来之后要重新注射疫苗,所以狗证正在办理过程中。原本想着等到周一的时候,先开个证明把狗带回来,结果周日早上,顾先生发现他们家的狗竟然被别人领养走了。
发现狗被别人领养后,顾先生多次与平安阿福沟通,但都未果,最后拨打了投诉电话,对方才同意把狗找回来。然而就在这个时候,南京平安阿福流浪动物救助中心在微博上发布的一篇帖子让顾先生及家人遭到了网友们的攻击。

顾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指责我们把狗养在楼道不负责任,说各种难听的脏话进行人身攻击,因为家里最近在装修,要搬新家,家里东西比较多,还有一只小猫,也是刚收养回来的流浪猫,身上有猫癣 ,为了防止狗和猫之间互相传染皮肤病,就把狗用笼子先关在楼道走廊。”
顾先生表示,在这件事情上他们确实有过错,但是他们对待狗还是很爱护的,绝对没有虐待小动物。
因为顾先生违反了《南京市养犬管理条例》,被警方处以五十元罚款。
8月22日下午,顾先生带着从派出所开具的认领证明来到南京市公安局犬只留检所。工作人员表示,这只法斗被送来的时候,被视作为弃养犬,所以才作为可开放领养的对象。当天恰逢周末,有通过家访的领养人来选狗,正巧看中了这只刚送来且患有皮肤病的法斗,于是就领回去调养了。这只狗违规在先,是弃养狗,只要有人愿意养 ,马上就可以给人家。工作人员承认,顾先生确实来过两次,他们这里也确实有留检15天的规定。但由于工作人员较多,对接出了问题,他们确实有疏忽的地方。
在得知顾先生寻狗后,工作人员也及时与领养人沟通,领养人也表示理解,及时把狗送了回来。在办理了相关交接手续后,顾先生把狗领回了家。他表示,会尽快办理狗证,以后一定会按照规定饲养犬只。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孙艳 编辑/贝茜)






公安备案号:32010202010067
我要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