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新了、绿了、先进了......快看,我家小区“整”得老美了!

2018年04月06日 17:02:2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现在,许多老旧小区都在进行整治出新工程,改善环境,提升品质,这是居民们最期待的事。那么,老旧小区整治出新,怎样才能让居民们认可呢?

  小区环境“焕然一新” 问需于民一一落实

  新增的LED路灯、崭新的门禁系统、原先违建扎堆的公共空间,摇身一变,成了一块块可供散步休闲的绿地。在南京雨花台区普德村128号、132号小区看到的这些景象,让人很难想象这里是建成于上世纪七十年代的老旧小区。一直生活在这里的汪阿姨说,焕然一新的小区环境,让大伙心情舒畅。

  南京雨花台区普德村132号居民汪重珍说:“路做得很好,环境干干净净的,还有那边做了很多长条凳子。我们现在就好多年纪大的人,走到那个地方就坐那里,大家一起玩玩、聊聊天。”

  记者了解到,普德村128号、132号小区整治出新前,社区就召集居民代表就整治出新施工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广泛搜集民意,许多合理的建议也得到了采纳落地。

  南京雨花台社区专职副书记陈昕告诉记者:“像这个晾衣架,因为居民是一楼,他们没有地方晾晒,他们跟我提出来以后,凡是在能够放置晾衣架的地方,我们都给他们设置了晾衣架。”

  在近一年的整治出新施工中,各类小的工程项目都从问需于民的角度出发,包括小区外的市政道路改造、小区内雨污分流改造、屋面防水改造、楼宇外立面出新、单元防盗门加装、增设立体停车设施等等。

  南京市雨花台区雨花街道城管科科长陶家芳介绍:“老旧小区违建比较多,我们大概这两个小区拆了有200户违建户的违建,把批棚全部拆除,搞成花园。增加了电子监控设备,小区里面不允许车辆进入,然后在小区周边设置了两块停车场,引进了最先进的立体停车库。目前一共架设了10组,每1组能够停放12辆个车辆,后续我们还会增加7组立体停车库,也方便居民解决停车难。”

  街道物业代管小区 拒绝“面子”工程

  对于老旧小区出新整治而言,整治完成恰恰是一个新的开始。长效管理,还需要依托专业队伍。对此,雨花街道派驻了街道下属的物业公司,先期进驻,提供管理服务。陈昕表示,“接下来把居民召集起来,由他们产生业委会,或者是业主管理委员会。以后由他们来提议,这个物业费大约收到多少钱,然后征求到他们意见之后,我们再确定这个小区的物业费收费标准。”

  与此同时,居民在平时生活中,如果发现整治施工遗留的问题,都可以向社区和街道反映。在普德村路路口,街巷路长公示牌,已经将责任人电话对外公布,居民们随时可以就相关问题进行反馈,寻求帮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刘康 顾啸云 编辑/梁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