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江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2018年01月22日 19:06:01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过去一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正风肃纪反腐,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5b420004732a675cef4e

  这两天,泰州海陵区、无锡宜兴市、江阴市等地的监察委员会相继挂牌,至此,全省96个县市区监察委员会全部挂牌成立。从省委部署全省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到各县市区陆续组建监察委员会,江苏只用了不到2个月的时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既定"时间表""路线图"全力冲刺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确保转隶挂牌如期完成。目前,市级监察委员会转隶挂牌工作也已基本完成,省监委筹建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过去一年,以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为代表,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

5b480000062a9a949f8a

  层层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全省373个党组织、1853名领导干部因落实"两个责任"不力被问责,问责人数同比增长155.6%。

5b46000074a7a299b00a

  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年节假期明察暗访,直面"四风问题"持续加压。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170起、处理3465人、党纪政纪处分2525人,同比分别增长55.7%、70.7%和52.9%。

5b480000064bc92d749b

  挺纪在前防微杜渐,全省共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55402人,其中第一、第二种形态占90.4%。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案件28343件,增长16.6%。

5b4700001a0bf5195f37

  发挥巡视标本兼治战略作用,推动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落实,98条整改措施和1379项分解任务"全到位、真到位"。分三轮对74个地区、部门和单位党组织进行巡视。

5b430003fe8ac310fb90

  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各级纪委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推开执纪监督和执纪审查部门分设试点,构建"1+N"制度体系,制定执行纪检监察干部"六条禁令"。

5b48000006748fc60d9c

  ​江苏省委党校教授董连翔:“江苏纪委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思想建党、纪律强党、制度治党上同向发力,深化了监察体制改革,做到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地推进了反腐败斗争,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江苏台综合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