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寒冬有你 有梦可期 “温暖多一度”行动将“帮忙巴士”开进全省各地

2018年01月19日 16:19:5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摄氏度,对于我们来说,可能只是空调上显示的一个数值,但多一度的温暖,对于贫苦的孩子来说,是寒冬的黑夜中涌出的浓浓暖意。

  1月19日上午9点半,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指导,江苏广电总台联合江苏省慈善总会、陕西省慈善协会、江苏省文联、省视协共同举办的“温暖多一度·同心助困”大型全媒体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江苏广电总台的一楼大厅正式启动。

  今年的“温暖多一度”公益行动,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的“帮忙巴士”将深入到全省13个市,寻访需要帮助的特困群体。让困难群众、民工兄弟,以及他们的子女在寒冬中感受到社会的暖意。此外,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还派出多个报道组,跨省分赴陕西秦岭大巴山区、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走访拍摄特困群众、困境学子的故事。

  江苏广电总台台长卜宇介绍“温暖多一度”的项目初衷与推进情况

  在现场,江苏广电总台台长卜宇表示:“党的十九大强调,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江苏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系统化思维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仗。我们作为主流媒体,积极响应贯彻中央和省委号召,推出'温暖多一度'全媒体公益行动,努力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发挥应有的作用。

  去年我们与青海省进行了合作,今年我们与陕西省合作。这也是我们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深入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这一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我们募集到的资金、资源是有限的,但作为媒体,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活动,通过我们的报道,引导更多人加入到奉献爱心的行列,在全社会营造互助互爱的良好氛围,这更有意义。”

  陕西人张翠翠作为陕西籍民工代表发言

  “温暖多一度”·陕西人张翠翠:江苏是我的第二故乡

  31岁的张翠翠和丈夫都来自陕西渭南的一个贫困的小村子里,11年前和丈夫一起来到南京打工。

  从人生地不熟的外乡夫妇,到拿到南京市民卡享受各种便捷服务,从夫妻俩和工友们一起挤集体大宿舍,到如今有单独带WiFi的宿舍——张翠翠说:“非常感谢社会各界的帮助,让我深深感受到陕西人在江苏也很有归属感。作为一个在南京打拼了十多年的外地人,我已经把江苏当成了我的第二故乡,我们一定安心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心和厚爱。”

  “温暖多一度”·省书法家协会送祝“福”,现场福袋暖人心

  农历新年将至,今天的活动现场,来自省书法家协会的多名大家挥毫泼墨,为农民工兄弟们送上了手书的“福”字和对联,而爱心企业也为到场的农民工准备了盛满年货、保暖内衣的福袋。

  “一度”的温暖虽然在严冬里微不足道,汇聚起来却可以是抵挡严寒的暖流,截至目前,“温暖多一度”项目已经募集善款约90万元,还有1000件总价值50万元左右的冬衣将发往陕西,所得捐赠将通过江苏省慈善总会来帮助秦巴山区的特困群众。如果您也想为这份暖流助力,可以通过以下账户和号码进行捐赠和咨询。

  户名:江苏省慈善总会

  账号:077840819900001232

  开户行:华夏银行南京河西支行

  捐赠热线 025-86634343

  “温暖多一度”背景介绍 

  “温暖多一度”是江苏广电总台举办多年的品牌公益项目,今年已是举办的第四个年头。每到岁末年初,该项目都会关注困难群体和他们的生存状况,搭建公益平台,传递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和帮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