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农产品的问题,有不放心的就戳这里!

2017年12月11日 15:08:5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晚(12月11日)8点05分,江苏省农业委员会副主任朱新华将走进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政风热线》演播室,就农产品质量安全等问题,和您面对面。
  “菜篮子”的安全,是食品安全的重要红线之一,事关老百姓的身体健康。近年来,为了保障农产品的质量安全,江苏省农委推行了一系列监管措施,主要有这些方面↓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一是例行监测,范围包括全省13个设区市和67个农业县(市、区);二是风险预警监测,针对重要农产品和高风险农产品,每年选择近二十种产品开展专项风险预警监测,找到问题症结,寻求解决途径;三是监督抽查,针对监测过程中发现的高危问题,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跟进开展监督抽查。

  专项整治。针对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的突出问题,在全省范围开展了农药及农药使用、“瘦肉精”、生鲜乳违禁物质、兽用抗菌药、畜禽屠宰、农资打假等专项整治活动。

  日常巡查工作机制。各基层监管站对辖区内的农产品生产及经营开展全面巡查,年不少于12次。目前,我省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信息系统平台已投入运行,各地建立了日常巡查制度,将日常巡查纳入对各区县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绩效考核内容。

  这样的多重监管体系,效果如何?您是否还有更好的建议和意见?

  今晚8:05分,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政风热线》准点直播,届时,“我苏网”客户端荔枝新闻将全程直播,邀您参与。

  如果你有什么问题需要反映,欢迎联系我们↓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政风热线》热线电话:025-83195110;官方微博:政风热线jsbc;播出时段:每周一和每周日,晚20:05-20:30   请务必留下准确的联系方式, 便于我们和你取得联系!反映请戳这里

  你也可以通过“我苏网”客户端和荔枝新闻同步收看直播,向他们提问,实现即时互动。

  回顾往期精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