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进”有深度 “帮”有力度 “访”有温度 杜绝“等等”与“看看” 淮安大走访带着真心走基层

2017年08月22日 19:07:54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大走访大落实”开展以来,淮安全市上下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变化。党员干部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不允许用“等等”“看看”的托辞搪塞,走访更“走心”,很好地解决了一批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问题,收获了老百姓的良好口碑。

  这两天,淮安金湖县金南镇村民龚俊友格外忙碌,他的木材加工厂刚接了一笔加急订单,正在全力生产。而就在半年前,由于不懂管理和经营,他的木材厂还一度陷入倒闭的绝境。在大走访活动中,当地地税部门了解情况后,主动和他对接,及时为他传递市场信息和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并帮助他申请了小额免息贷款,不到半年,他的木材厂重振旗鼓。

  淮安市金湖县金南镇新坝村村民龚俊友说:“当地地税部门经常到我们村里来指导、帮扶,我以前一个月只能生产十几万块货,我现在生产到三、四十万块钱货,工人的工资效益也提高了,用工多了,工人也增加了。”

  大走访不仅给村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也让生活在城市里的社区居民们,获得感满满。石塔湖小区建于上个世纪90年代,内部设施设备老旧破损,环境和治安令人堪忧。大走访活动后,淮安市政法委组织党员干部进驻小区,帮忙完善业委会自治组织,制定小区公约,大大改善了小区环境。

  淮安市清江浦区石塔湖小区业主委员会副主任赵晓飞说:“党员干部帮我们改造了路面、路灯、屋顶、线路,包括我们监控设施,业主都很感觉住在这很安心,很平安,绿化安全管理,都上了一个新台阶。”

  这些切实变化的背后,也是淮安大走访由“身入”到“心入”的转变。淮安市要求大家把大走访当做寻常百姓之间的走亲访友,每名走访干部形成一篇可操作性强的调研报告、撰写一本反映民意的民情笔记,办理一批民生实事,确保帮到点子上,做到关键处,增强活动的实效。

  淮安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孙长举表示:“人到基层,心更要到基层 带着真心和真情,走基层访群众,群众才能把我们当亲人,才能给我们讲真话,才能给我们道实情,才能使我们地税干部和群众的互动当中,迅速解决生活工作当中的困难和难题。”

  淮安市最大限度扩大走访覆盖面,13.3万名党员干部进村入户,下基层入企业,实现了所有行政村全覆盖、经济薄弱村副处级以上干部全覆盖。截至目前,淮安市党员干部已走访群众90.1万户、企业5300多家,共梳理排查具有代表性的问题1.41万个,协调解决1.03万个,有力推动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俊 周杨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