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道的中国》第三季|世界上最危险的舞龙表演!假期一定要去看看!

2017年07月08日 18:30:0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你所不知道的中国》第三季于6月3日起的每周六18:00,在英国广播公司世界新闻频道(BBCWorldnews)、江苏卫视和荔枝新闻同步播出。《中国3》系列由江苏广电总台投资,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中国”项目核心团队鼎力担纲,国际事务部倾情加盟,英国雄狮影视合作拍摄。看完只想说,世界那么大,我只爱中国!荔枝新闻帮网友们把亮点都找出来了,看到喜欢的视频别忘了发给亲朋好友,一起为祖国骄傲哦~ 

  《你所不知道的中国》第将带我们来到中国西南地区。在高山环抱下,西南地区有令人惊叹的自然景观、古老的传统,也具备着丰富的民族多样性。

  和城市不同的是,重庆市周围的农村,仍保留着传统文化。有一种传统特别受关注,那就是中华风俗的精髓--舞龙。中华舞龙是一种传统舞蹈形式,常见于节日庆典。但这期节目要寻找的是更具刺激性的舞龙方式,在舞龙加入了一种特别的神奇元素——火!

  在火龙舞中,熔化的铁水如下雨般从天而降~浪漫程度堪比流星雨!

  这项活动是典型的乡村文化的表现,用于祈祷丰收。据舞龙的师傅介绍,这些用于制造“人工流星雨”的铁水温度最高达1400°!在表演时必须确保铁能在正确的时间达到精确的温度。这是种技术性很强的平衡,太热或太冷,表演都会进行不下去~~ 

  夜幕降临,人们纷纷围拢过来,等待着火龙飞舞。当炉火点燃,铁水熔化,空气里满是人们热切的期待。这场表演会有多好看?反正编儿看完,立马被种草,决定假期和小伙伴们去看看~戳视频,来饱眼福!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