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看了《最强大脑》,每刻都见证天才诞生的奇迹

2017年02月25日 09:11:5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专稿 小编/小胖丽

  (本文是荔枝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在看《最强大脑》以前,我一直觉得我的长相配不上我的才华,看过以后就觉得其实我的才华配不上我的长相了。

  不是说我觉得自己变好看了,而是说,我觉得自己宛如一个智障。

  本周五(224日)的最强大脑又升级了项目难度与维度,花式考验选手的智力,记忆力,听力,反应能力与心理素质,再次全方位吊打观众。

  反正小编我是被虐的体无完肤,以前只是觉得自己智力不行,看完这期,我觉得自己各方面挺均衡的,哪都不行……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第一个项目【闪点连线】就已经将小编虐得渣都不剩。

  听上去像小朋友的连线题有木有?你真是小瞧wuli《最强大脑》节目组了。

  这个游戏要求选手在13分钟之内观察630个闪点。

  这些闪点会生成总计经过125格的5条线路。

  之后将5条线路以方格为单位随机打乱,然后嘉宾随机挑选五个方格,选手要指出这是哪一条路线的,以及具体坐标。

  这意味着,选手要在13分钟内记住630个点,在脑海中复原5条线路,要记住每个格子当中所有点的位置,一旦任何一点记忆错误,整道题都会答错。

  这让拥有金鱼般记忆的小编很惆怅,一般来讲,除了仇,我是什么都记不住的。

  630个点,125个格子,5条路线,你让我找出它的坐标,我只能告诉你:它在宇宙中。

  还是大S道出了我的心声:点点不闪的话我还可以记住几格,一闪的话立刻就晃神了。所以它一开始闪,我就已经全部忘记。

  闪点:今夜我为你荡漾,隔夜请将我遗忘。

  好了,我承认我是试图用闪点来掩饰智商不足。

  用叨叨魏的话说,就是这考的不仅仅是记忆力了,更是精神的集中能力,与临场的心理素质。

  所以我哭着承认了,我记忆力不好就算了,精神集中能力也是不行的,临场心理素质那就更不要提了,我可能要穿着纸尿裤上场比赛。

  至于集中精神的能力可以怎么培养?

  Wuli王峰给出了非常有用的建议:培养孩子的注意力,不间断,不打扰。

  蒋昌建老师立刻举一反三:不断喂奶,培养注意力。

  蒋老师你这个领悟能力真是顶级水平,是在下输了。

  然鹅,这就能难倒我们智商拔群的选手们了么?

  并不能!

  两位选手,轨迹追猎者陈浩,与王者归来的王峰,挑战这脑力界珠峰。

  现场的比赛那是相当滴激烈。

  细心地Dr.魏在观察他二人的比赛时表示,两位选手的眼皮抖,是因为需要空间想象和视觉空间想象,再转化为可提取的有效信息。

  我表示看节目的我眼皮也在跳,并不是因为什么空间想象,而是因为在跳灾。

  高手和高手过招总是很有意思,两位选手的比分咬的很紧,到22 的时候最紧张了。

  不过也许是因为王峰的临场经验更多,反应也更快,所以他总是能抢先一步抢答成功。

  陈浩也未必就输在了记忆力上,也许只是因为临场经验的匮乏,提取信息的速度慢了一些,但可以肯定的是,还是比小编快的。

  最后,王峰以超快的反应速度与卓越的超强的临场素质,赢了比赛,获得了中国名人堂的一席位置。

  当你以为你可能只是记忆力与不那么行的时候,wuli《最强大脑》节目组是绝对不会放过花式吊打你的机会的,因为他们又要考验选手的听力与记忆力了……

  你以为自己听力很行?

  那么请来看第二个环节【听音盲拧】

  两位选手提前熟悉15个打乱的魔方及对应的打乱公式和声音,嘉宾任选三个打乱的模仿,选手仅凭操手妇科这三个魔方的声音,盲拧复原这个魔方。

  怎么说呢,这个比赛让我仿佛重回了学生时代,那种连题目都看不懂的不堪回首的岁月。

  光凭听声音!!!

  复原打乱的魔方!!!

  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帘,忘了掀开……

  反正看完之后我是只想戳瞎我的双耳了,因为我只能听出来我妈是在厨房烧饭还是洗碗的声音……

  这个项目,考验选手要听出不同魔方转动摩擦声音的差别,以及记忆力将魔方盲拧复原,再加上惊人的手速。

  也就是听力,记忆力与手速哪个弱了都不行。

  很显然,这对我们的两位选手来说,依然不是难事。

  谁让他们一位是世界盲拧的高手,可以说是第一人,另一位是最强大脑第一位获得满分的选手呢。火星撞地球,会撞出什么样的结果?

  两位选手光听拧魔方的不同方向,发出声音的不同细微差别,比如左右转动靠手掌转,上下转动靠手指转,来区分转动的是哪个魔方。

  Wuli大脑的选手从不让人失望。

  二人在听完之后,手指飞速转动魔方,成功复原。

  最后,贾立平以绝对的正确率和速度优势以及冷静的临场发挥,赢了林恺俊。

  也算是击破了“玩魔方的黄金年龄是1218岁”这一令人心酸的说法。

  只是以后小编玩不转魔方都不好意思说是因为自己年纪太大了……

  反正自从看了《最强大脑》,就一直是见证奇迹的时刻。

  所以,你想来一直见证天才诞生的奇迹时刻么?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