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厕所里遇害,嫌疑人曾是他的学生

2017年01月10日 07:34:19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犯罪嫌疑人李某被扬州警方抓获 警方供图

  1月6日早晨,盐城市滨海县通榆镇发生一起命案:一名小学老师被发现在学校厕所内遇害,此后当地警方发布协查通报,悬赏5000元缉凶。

  就在9日上午,扬州市广陵公安分局发布消息:该案嫌疑人当天凌晨在扬州落网。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姓李,今年25岁的他曾是遇害老师的学生。

  盐城一老师厕所中遇害

  1月6日早晨,盐城市滨海县通榆镇境内,一名老师被人发现在学校厕所内遇害,现场惨不忍睹。

  当天晚上,滨海县公安局发出协查通报称,通榆镇境内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经公安机关侦查,通榆镇万岗村的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请广大群众一旦在旅馆、私房出租屋、网吧、游戏室、空置房、桥梁涵洞等场所发现嫌疑对象,务必设法将其控制,并立即拨打110。公安机关对提供重要线索协助抓获嫌疑人的,将奖励人民币5000元,并严格保守报警人身份信息。

  据知情人介绍,遇害的老师今年46岁,是一名小学数学老师,嫌疑人李某曾是他的学生。

  嫌疑人逃窜到扬州被抓

  “我们7日晚上接到盐城警方的协查通报,表示嫌疑人有可能来到了扬州。”曲江派出所副所长赵勇向现代快报记者表示,警方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早在2011年曾在仪征跟父亲生活,此后在2015年和2016年多次来扬州找过父亲,其中在2016年12月份案发前,嫌疑人还来扬州呆了几天。

  “这名嫌疑人一般很少住旅馆,野外生存能力比较强,喜好搭帐篷,”赵勇副所长介绍说,这也给警方的排查带来一定困难,“我们兵分多组,对网吧、休闲中心、涵洞、空置房都进行了排查。”工夫不负苦心人,1月9日0点,警方在跃进桥北一处闲置的商铺内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当时我们上二楼的阁楼后,发现地上有两床被子,他正在睡觉,我们立刻将他控制,最终确认就是嫌疑人李某。”

  他到扬州竟想再次作案

  让人后怕的是,李某这次逃窜到扬州,竟然是想再次作案。

  扬州市广陵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赵正喜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警方将李某抓获后,从他随身携带的小挎包中,搜出了用塑料瓶装着的敌敌畏,“经过我们初步审查,犯罪嫌疑人也交代了,他到扬州来是准备再次作案。”

  据介绍,李某生于1992年,自小父母离异,性格偏执。此前他就与父亲有矛盾,来扬州声称要找他父亲。至于为何要杀人,可能与其小时候的生活经历有关。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