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太把四万元看病钱买了保健品 后悔要退款

2016年11月25日 17:30:03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无锡82岁的顾老太太,前段时间收到一份保健公司的宣传单,在听了一次讲座,又跟着旅游了一趟后,老人就一下买了4万多元的保健品。可回家后,看着一堆保健品,老人家却是寝食难安,越想越后悔。

  顾老太太平时和老伴一起住在养老院,老伴患有糖尿病和前列腺病,一直由顾老太太服侍。11月初,她收到一份保健品传单,按照上面的地址,老太太和另外几人去听了一次保健养身讲座。商家表示,所售保健品对老伴的病有帮助,老太太心动了。顾老太太当时就买了两盒药,商家声称五周年优惠活动,原价618,现在只要600元。

  刚买了保健品没几天,老太太接到电话,说是可以参加公司组织的免费旅游,想到这可能是老伴最后一次出去游玩的机会,老太太便给自己和老伴报了名,踏上了去宝应的旅途。后来,当工作人员推销保健品的时候,顾老太太原本提出只想要购买一年的服用量,但是工作人员说,一年用量不卖,只能卖三年的。

  顾老太太回忆道,当时购买的时候还需要“抢购”,就这样4万多元的保健品最后还是买了,可回到家,老人的心就再也不能平静了。这钱毕竟是存着给老伴看病的,一旦需要用起来那可怎么办,顾老太太这个时候就有点后悔了……

  写了退款申请,老人左等右等,就是不见保健品公司回应,这时,工作人员的电话也无人接听了,老人一颗心提着就是放不下来。记者陪同老人,来到保健品公司。

  保健品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已经针对顾老太太的申请上报处理了,下个月就会有结果。已经拆箱的要扣除包装费,还要扣除一些运费之类的;最终能退回的老人手里的大概还有四万多。

  如今,像这样的以免费健康讲座,或者免费旅游活动,吸引老人年注意,从而促销保健品的商家,不在少数。因此,这里也是提醒广大的老年朋友,面对眼花缭乱的促销,一定要慎重。花大价钱买东西之前,最好和子女商量一下,确认保健品的生产厂家是否正规,以免发生像顾老太太这样的情况。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