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蟹“选美”大赛 蟹王体重超一斤

2016年10月31日 10:50:05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近日举行的第二届镇江江蟹评比大赛上,来自11家养殖基地和专业合作社的近300只优质江蟹现场角逐,最后一只重达一斤的公蟹摘得"蟹王"桂冠。

  记者在评比现场看到,工作人员首先对选送的江蟹先称重,量体长,最后再由专家通过相关专业软件测出螃蟹的肥满度。体色浅青色,有光泽、毛密、金爪、爪子长、腹部微红,这是镇江江蟹的显著特征。各参赛单位都带着自己的"江蟹队员",依次上场"选美"。

  镇江市水产指导站站长马梁介绍,这次蟹王体重超过了一斤,是502克,蟹后的体重是359克。

  工作人员介绍,受到天气影响,今年江蟹普遍减产,大规格江蟹万里挑一,超过1斤重的公蟹更是超出了众人的预期。

  镇江丹阳市生态水产养殖场负责人宦国宏介绍,超过1斤重的公蟹很少,一般一年也就一两个。今年亩均350斤左右。这个价格比往年要高30%以上。

  "镇江江蟹"是国内唯一一个以地级市命名的农业部认可登记保护的水产品。今年7月份,镇江又获得了"中国江蟹之乡"荣誉称号。据介绍,目前镇江市江蟹养殖面积近三万亩,今年产值预测要超过3个亿,未来还有更大空间进一步增产增效。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