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退休老教师捐出60万元 完成老伴遗愿

2016年09月30日 17:36:55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在常州的一所中学里,一位90岁高龄的退休老教师,把毕生积蓄60万元捐给了学校,帮助贫困学生,奖励优秀师生。而这项举动,不光是代表自己的善行,更是为了一个生死承诺。

  储振民出生教育世家,并和妻子章文秀一生从教,多年来热衷于捐资助学、帮助他人。从1950年两人结婚至今,从事了一辈子的慈善事业。今年三月,老伴在临终前,特地嘱托他要继续走好慈善之路,昨天的捐赠,便是储振民在完成对老伴的承诺。储振民说,直到现在自己还“写信”给老伴,告诉她自己已经做了这件事。

  对于储老一下子拿出六十万元积蓄的行为,子女们全力支持,甚至在得知储老存折还没到期时,主动先帮父亲垫付了一部分善款。二儿子储晓峰说,作为子女也都在想,等将来自己老了,也会这么做的。

  60万元的善款,只是个数字,但是在这个数字背后,却是储振民和老伴一辈子的艰苦朴素和乐于助人,我们向这对夫妇致敬。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