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货在海外:辣椒酱售20美金 花露水能通灵

2016年07月26日 14:17:10 | 来源:中国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货在海外 “老干妈”售20美金“六神”能通灵
资料图:超市里出售的新装大白兔奶糖。(网络截图)

  中国网新闻7月26日讯 (记者栗卫斌 通讯员熊玮、欧阳啸鸿、高翎家)前段时间,“老干妈”辣酱在国外爆红。无论是粗犷大叔还是气质美女,都对这款来自中国的辣酱十分着迷。

  事实上,像“老干妈”这样在中国人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国货,闯出国门 “闷声发大财”的不在少数。

  “大白兔”换“洋装”真的好?

  “大白兔”作为几代中国人童年美好的记忆,拥有浓浓的中国时代文化。

  今年3月,大白兔奶糖所属的中国冠生园公司与法国agnèsb。(阿尼亚斯贝)公司,经历一年半的谈判后达成合作协议,这使大白兔奶糖穿上了时尚的“法国外衣”。

  然而,这层“法国外衣”却带来不少争议。许多网友表示,新包装失去了原有的传统与情怀,无法让人联想起儿时的记忆。“改了,回忆就没了,”一名网友评论。

  但也有人对此表示支持。有网友表示在商品国际化的进程中更换包装或者商标十分常见。例如可口可乐就更换过11次商标。

  对于网友们的争议,上海冠生园回应称新包装的大白兔奶糖是面向年轻人的一种礼盒包装,是基于公司提出“如何让年轻人也爱上大白兔奶糖”的想法。

  海外市场同款产品价格远超国内

  近年来,随着品牌的推广和对品质的不断改良,一些国货在海外很受欢迎。

  国产花露水“六神”,因驱蚊功效和神秘的东方气息,在海外引领了一股热潮,甚至有海外网友将“六神”神化为可以“通灵”。

  价格低廉、简约舒适的回力鞋也吸引了欧美潮人的追捧,好莱坞明星奥兰多•布鲁姆曾穿着中国“飞跃”牌球鞋亮相片场。

  中国国内已不常见的解放鞋也登上了“Prada”、“Burberry”等知名大品牌的秀场。过去一双不到20元人民币,到了美国市场“身价”飙升至75-87美元。

国货在海外 “老干妈”售20美金“六神”能通灵

  图为亚马逊购物网站上标出的“老干妈”价格。

  国外著名社交网站Facebook与Twitter上,每天都有一些粉丝就层出不穷的“老干妈”酱料吃法进行交流。中国网记者发现,在亚马逊购物网站上,一瓶“老干妈”的价格竟能卖到10-20美元不等。

   国货走出去 好品质才能重建信心

  让更多优质的国货走出国门,国人的信心和企业的策略一样重要。

  华为荣耀业务部总裁赵明曾表示,在向“中国制造”转型过程中,国货给力不给力,就看企业卖力不卖力。

  中国不缺市场,缺的是技术;不缺产品,缺的是精品。重建国人对国货的自信,中国制造的大旗才能扛得起、立得住。

  当然,国货在国内遭遇信任危机,部分原因是国产商品曾出现过不少质量问题。有了过硬的质量和信心,国货才能真正香透海内外。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