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8条地铁最新进展, 还有7个利好项目正在建设中!

2016年07月02日 18:06:13 | 来源:南京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
南京8条地铁又有新进展!
还有7个利好项目正在建设中!

  •   在建的地铁四号线在主城内的几个站点施工围挡正在陆续拆除,看来地铁4号线的开通指日可待了......

  •   《南京禄口空港地区总体规划(2014-2030)》日前通过南京市政府批复,让你看看禄口空港都市区未来如何高大上......

  •    还有好多在建的地铁线和利好项目进展顺利......

  每一个都和你息息相关!

  ☟☟☟

  8条地铁线传出新进展,4号线力争年内开通

  今年南京计划继续推进地铁4号线一期、5号线、宁和线、宁高线、宁溧线、麒麟有轨电车1号线工程建设,力争开通4号线;启动7号线工程、1号线北延线工程。据地铁部门介绍,在今年同步建设的8条轨道交通线中,4号线一期将是最先通车的。

  【地铁4号线一期】

  进展:据江苏新闻,南京地铁4号线九华山站附近,原本设置在道路中间的围挡已经全部拆除。整个北京东路地铁4号线地面施工区域的道路功能,将在7月底8月初的时候全部恢复,机动车道将保持双向四车道。板仓街龙蟠路路口的围挡,将在本周末全部拆除。十字路口的功能也将恢复,通行状况将大大得到改善。目前地铁四号线沿线,各个车站都已经进入了内部装潢阶段。据负责南京地铁监理的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地铁4号线全线的施工进入,再过三个月就将进入不载客试运行。

  站点:龙江站(换乘9号线)、草场门站(换乘7号线)、云南路站(换乘5号线)、鼓楼站(换乘1号线)、鸡鸣寺站(换乘3号线)、九华山站、岗子村站(换乘8号线)、蒋王庙站、王家湾站、聚宝山站、苏宁总部—徐庄站、金马路站(换乘2号线)、汇通路站、灵山站、东流站、桦墅站、仙林湖站

  【地铁5号线】

  进展:继今年初,修改后地铁五号线规划获得国家文物局批准后,下关试验段近日已在率先建设中。在陆续完成地质勘探等准备工作后,今年将全线动工,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根据初步规划方案,开通运营后,五号线运营时间为5﹕00~23﹕00,全天运营18个小时。

  站点:方家营、建宁路、下关(换乘9号线)、盐仓桥、福建路(换乘7号线)、虹桥、山西路、云南路(换乘4号线)、五台山(换乘13号线)、上海路(换乘2号线)、朝天宫、三山街(换乘1号线)、夫子庙(换乘3号线)、大中桥、光华门(换乘6号线)、小天堂(换乘8号线)、七桥瓮、机场路(换乘10号线)、大校场、岔路口、城北路、上元大街、新亭路(换乘17号线)、竹山路(换乘1号线)、科宁路、前庄路、诚信大道(换乘3号线)、九龙湖、清水亭站、吉印大道(换乘机场线

  【地铁7号线、1号线北延线】

  进展:根据南京地铁建设规划,今年,南京将启动地铁7号线和地铁1号线北延工程的新建项目。5月6日,南京地铁7号线和南京地铁1号线延线工程启动了第一次环评公示,这两条线路有望年内动工。

  7号线站点:仙新路(换乘8、14号线)、尧化门、尧化新村、丁家庄、万寿村(换乘6号线)、晓庄(换乘1号线北延线)、窑上村、黄方村、五塘广场(换乘3号线)、城河村(换乘9号线)、福建路(换乘5号线)、古平岗、草场门站(换乘4号线)、清凉山(换乘13号线)、莫愁湖(换乘2号线)、沿河街、应天路、东青石、新城科技园、中胜(换乘10号线)、雨润路、恒河路(换乘S3号线)、双闸、天河路、西善桥(换乘8号线

  一号线北延线站点:迈皋桥、晓庄、吉祥庵、燕子矶(笆斗山)、二桥公园

  【S3宁和城际】

  进展:线路全长37.8KM,是南京的第三条过江线!由河西往南过江,经过油坊桥站。中间还将经过多个居民集中聚集地,如铁心桥等区域。截至2016年1月底,新建的18座车站中,一期包括刘村站在内的17个车站已全部完成主体结构施工。计划2017年通车运营。

  站点:南京南站(换乘1号线 、3号线、宁高城际一期)、景明佳园站、铁心桥站、春江路站、贾西站、油坊桥站(换乘2号线、8号线)、永初路站(换乘7号线)、平良大街站(换乘有轨电车)、吴侯街站(换乘有轨电车)、高庙路站、天保站、刘村站、马骡圩站、兰花塘站(换乘11号线)、双垅站、石碛河站、桥林新城站、林山站、高家冲站

【S1宁高城际二期】

  进展:宁高二期工程目前仅剩高淳等几个站点站房,以及进出口、车辆段的土建工程还没有完成。总体上,宁高二期土建工程已经完成90%以上,力争10月底前完成全部土建工程。目前,随着宁高二期部分路段已经完成土建工程,并逐步移交给地铁方,宁高二期也开始全线铺轨。

  站点:翔宇路南站(换乘机场线)、铜山站、石湫站、明觉站、高淳北站、高淳站

  【S7宁溧城际】

  

  进展:宁高城际轨道禄口机场-溧水段工程起自宁高城际一期工程禄口机场站,经溧水柘塘新区、溧水开发区,至溧水城区,该线路全长约30.16km,共新设9座车站,除了机场东站外,该线其余八个站点都在溧水区境内,溧水境内长约27.8公里。该线计划和宁高城际二期(高淳段)同步,计划于2018年建成通车

  站点:空港保税区站(原柘塘站)、空港新城站(原柘塘新城站)、卧龙湖站(原金山站)、团山路站(原团山站)、交通路站(原溧水站)、中山东路站、高平大街站(原金龙路站)、无想山站。

  【麒麟有轨电车一号线】

  进展:麒麟一号线自马群至王五庄,行车路线主要分布于马群——麒麟科创园一带,途经百水芊城社区、南湾营、麒麟商务区、中央公园以及王五庄等区域。除了马群站为高架站之外,其他站点均为地面站。目前9个车站已经建成,剩下马群站、百水芊城站、马高路站、沧麒路站还没有完工。

  站点:马群站、百水芊城站、马高路站、沧麒路站、天泉路站、南湾营站、天泽路站、钟学北路站、中央公园站、光华东路站、建南站、九号路站、王五庄站。

  除此之外,

  南京还有更多利好项目正在建设!

1① 南京禄口空港都市区,将成为长江经济带区域开放合作的引领区

  整个空港地区涉江宁溧水,地区总面积逾418平方公里。南京禄口空港地区辐射范围涵盖南京“都市圈”,包括江宁区禄口、横溪街道和溧水区柘塘街道,东至宁杭高速公路和秦淮河,南至横山地区、西至云台山、北至北环路及凤凰山,总面积约418.1平方公里。到2020年建设用地控制在108.6平方公里。

  禄口空港地区总体定位为:苏南地区科技型临空产业发展的集聚区,长江经济带区域开放合作的引领区,长三角港产城一体化发展的试验区,国家空港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区,长三角联通世界的新高地和辐射带动中西部发展的先行区。

  综合交通规划四通八达   

  干线公路“两横两纵”    

  两横:汤铜公路、张常溧公路;两纵:宁郎公路、宁高新通道。   

   “一纵一横”客运专线铁路网    

  一纵:宁杭城际、宁杭铁路(货线)

  一横:扬马城际铁路/Z1线。    

  水运交通方面,规划2条四级航道,分别为:秦淮河和溧水支线。    

  城镇交通

  由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及支路构成。其中,快速路形成“五横四纵”的路网格局。

  五横包括:三环快速、信诚大道、南环路、机场连接线、张常溧公路。

  四纵包括:将军大道、禄铜公路、宁高路-淮源大道、宁郎路。    

  主干路形成“十一横十三纵”的网格状路网形态。

  十一横:含北环路、双塘路、田园大道-陶东路-建设北路、西庄路、台创路-华商路、纬八路-华商南路-千帆路、新淮大道、幸福路、地溪路、润淮大道、滨淮大道。

  十三纵:含宁丹路、西环路、南环路、翔宇路-金铜路、飞天大道、福禄路、宁高路、柘西路、14号路、沂湖路-河头路、华侨路、群溧路、金航路。    

  布设3大轨道交通线    

  轨道交通对于空港新城区的“延伸”至关重要。记者了解到,这里布局了三条轨道线:分别为机场线,S1线和S7线。    

  

  ② 马群换乘中心预计2018年建成投用

  马群换乘中心目前已经完成招标、设计方案等前期工作,预计2018年建成投用,届时将大大方便麒麟门地区的居民。”市交通运输局客运服务处相关负责人说,紧邻地铁2号线马群站的综合枢纽站,囊括了地铁、公交、私家车、自行车、出租车等多种交通方式的综合换乘,一旦建成,地面一层将是公交换乘层,设有大型公交枢纽站和换乘大厅等,地面二层是地铁换乘层,与地铁2号线连接,未来可实现不同轻轨、地铁线路间的换乘,地下三层为停车场,建成后可提供近千个车位。 

3③ 城西路综合换乘枢纽预计2018年建成投用

  城西路综合换乘枢纽项目位于文德西路与光明路交叉口南侧,紧邻宁合高速,建筑总面积9.9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为7.9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2万平方米。规划建设为集轨道交通、公交、小汽车、出租车、非机动车等多种交通方式为一体的综合换乘集散中心,承担江浦区域交通枢纽转换功能,预计2018年建成投入使用

4④ 江北新区年初排定84个项目开工过半

  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设立南京江北新区已近一年,今年以来新区尤其是核心区城市建设已全面启动,今年初排定的84个城市基础设施项目,截至4月底已启动42个

  滨江大道北侧的“青龙绿带”启动区河滨公园已开始建设,未来这里将成为与长江开放空间相连接的标志性绿地系统。

  江北新区首个PPP项目——滨江大道二期工程(西江路至绿水湾南路)也已进场,道路全长3公里,现在还是狭窄的老路,拓宽后将成为双向四车道,目前施工单位正开展驻地建设和原地面清表工作,计划2018年底前建成通车

  今年以来 ,江北新区以“三纵三横”交通工程为重点,还推动了纬三路、纬七路快速化改造开工,年内还将确保迎江路、浦辉路等中心区道路开工。

     ⑤ 江北新区基础设施股权投资基金成立

  据悉,南京江北基础设施股权投资基金的设立是全国社保基金首次投资地方基础设施投资基金,也是首次将社保基金委托纯国资的基金管理公司进行管理运作。

  该环境基础设施项目同时还获得了国家开发银行20亿元政策性贷款支持,将打造江北新区重要的绿色廊道,不仅起到污染防护与隔离功能,也有利于新区的生态环境提升。

   ⑥ 奥体西将建南京首个地下文体中心

  江苏大剧院预计今年下半年启动试运营,从环评部门获悉,以大剧院为核心向四周辐射,南京计划构筑该市首个地下“文体中心”。

  据环评部门透露,计划打造的南京文体中心地下连通工程,项目即将进入勘察阶段,位置就在南京市河西新城文化体育轴线以南,西至江苏大剧院地下室,东至10号线奥体中心地铁站,南邻壹街区地下一层,北邻艺兰斋美术馆地下室

  届时,市民乘地铁10号线从奥体中心出来,通过地下文体中心,不出地面,即可闲庭信步边走边看,直达大剧院观展赏剧;也可驾车到大剧院地下,停车后沿通道逛到周边河西各大文化机构。

7⑦ 新建14座公交场站,改造出新170个公交站台

  “公交都市”创建之前,我市公交场站建设滞后,成为制约公共交通发展的一大瓶颈。对此,我市编制出台了南京市公交场站建设3年行动计划(2014年—2016年),3年共新建公交场站74座。

  计划建成百家湖枢纽站、中花岗首末站等14座(力争17座)公交场站,完成大桥南路、红山南路等7座公交场站改造

  续建和凤站、夫子庙站等11座公交场站

  开工新建宁丹路停保场、宁双路站等15座以上公交场站力争达19座

  改造出新公交站台170个,其中主城区100个、江宁区50个、溧水区20个。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