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达人”自学偷车伎俩 拉同学入伙双双被抓

2016年06月20日 21:33:40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上海男子谢某是个“技术达人”。凭着他的聪明才智,如果把精力用在正道上,迟早能闯出一番天地。但谢某偏偏要去学歪门邪道,还把同学一起拉下水、跨省盗窃电动车。

  6月初,昆山市千灯派出所接到多个小区居民报警,称停放在小区车库里的电动车被盗。民警调取监控锁定了两名嫌疑男子。一周后,两人在治安卡口出现时,被警方控制。经查,男子谢某在上海工作,是位技术达人。  

  谢某之前不会盗车,当时因为手头拮据,他想通过一些方法盗窃。通过网络或者书本,他自学了一点相关的技术,然后自己练习搭线,就可以盗窃电瓶车。  

  随后,谢某怂恿同学王某一起参与盗窃。    

  两人第一次到昆山盗窃了两辆电瓶车,转手就卖了1500元。见钱来得如此容易,几天后,他们再次到昆山盗走了两辆电瓶车,没想到准备骑回上海时被民警查获。目前两人已被刑事拘留。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