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江苏!2016年江苏省广场舞大赛邀你来挑战

2016年05月10日 13:12:2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专稿  记者/周安琪   摄像/俞何衍)  

  有一种全民娱乐,既可健身养颜,亦可叙旧话新;有一种运动方式,不分老少不论性别,不用器械也不care标准……没错,它就是“连外星人都无法阻止”的——广场舞。今天上午,在南京荔枝广场,一场“舞林人士”的巅峰之战即将拉开序幕,快跟荔枝新闻记者一起去看看。

  ☀ 高手来啦!前方一大波“舞林人士”汇聚荔枝广场      

  5月10日上午9点,由江苏省体育总会、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主办,江苏省体育休闲频道、好享购物及江苏省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联合承办的“舞动江苏”2016年江苏省广场舞大赛启动仪式暨首场海选赛在荔枝广场举办。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台长卜宇,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颜争鸣,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徐敢峰,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景志刚,江苏体育休闲频道总监马驭,好享购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向俊波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现场出席领导及队伍

(大赛裁判长丛燕君女士宣誓)

  参加首场海选的8支队伍也早早来到荔枝广场,他们是本届大赛的第一批“舞林高手”。

  (首场海选赛 参赛选手)

  现场回顾了2015年精彩赛事之后,与会领导共同走上舞台,携手将点滴之水汇入嵌有“舞动江苏”四字的冰雕仪式牌中,正式启动了2016年江苏省广场舞大赛。

  (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将滴水注入冰雕牌中  

从左到右依次: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 景志刚,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 颜争鸣,江苏省体育局局长 陈刚,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台长 卜宇,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 徐敢峰)

  流水的灵动与舞蹈之精魂相契合,火红的“舞动江苏”四字寓意我苏舞者火力全开。还等啥?2016年江苏省广场舞大赛喊你来挑战啦!  

  ☀ 舞林秘籍:“广场舞攻略”教你文明健身

  广场舞已成当下最热的运动方式之一,非议也随之而来。针对广场舞噪音等问题,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接受荔枝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1月成立了江苏省广场舞协会,我省积极通过协会拟定的“广场舞攻略”等正面引导手段,提倡以自律的方式文明跳舞。另外,总局也推荐了12支广场舞曲,以更柔和动听的伴奏代替嘈杂的音乐。陈刚表示,目前噪声问题已有很大改善,未来将继续推动居民主动、自觉地参与到文明跳舞的行列中,让广场舞运动得到良性发展。

  (江苏省体育局局长 陈刚 接受记者采访)

  好享购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向俊波向荔枝新闻记者表示,本届广场舞大赛是江苏首次由政府官方支持的全省权威广场舞大赛。眼下,人们注重生活品质的提升,好享购物则期望通过该活动提倡更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强身健体的同时愉悦心灵。微信、电话等多渠道报名方式在向俊波看来,正表明广场舞者绝不是“out”了的大爷大妈,他们也能融入新时代的时尚生活。  

(好享购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向俊波 接受记者采访)

  ☀ 赛制规划:从马路牙子到电视荧屏的华丽升级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家门口小草坪的广播喇叭已唱不出你躁动的野心?那么本届广场舞大赛的高规格与大规模将满足你在镁光灯下起舞的华丽想象。    

  超过千支海选队伍,万名舞者跃动青春,近百场海选赛,覆盖江苏全省13个省辖市……在规模和级别上,本届广场舞大赛在江苏省乃至国内无出其右。赛事于5月启动,预计10月结束,将经历13场城市冠军赛和1场终极大PK,最终决出江苏的“广场舞王”。    

  此外,大赛分为海选赛和电视赛阶段。作为大赛的承办方,江苏体育休闲频道将为大赛倾力制作14期大型综艺节目,于7月起每周五晚全程播出优秀队伍的精彩赛事。  

  也许几个月后,你的爷爷奶奶和邻居家胖阿姨,就成为广场舞界冉冉升起的新星了哦!O(∩_∩)O

  ☀ 高额奖金:没想到你是这样诱人的比赛!      

  除了大舞台,本届广场舞大赛还有诱人奖金恭候。冠、亚、季军将分别获得好享购物提供的5万、3万与1万元购物礼金。谁还花几千块钱请私人教练?来参加比赛吧,不仅健身美体,交朋结友,还有大奖拿!

   敬请期待江苏人魔性的舞姿!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