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一男子挤痘痘引发败血症

2016年03月28日 07:05:03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不少人在年轻时,脸上常会长痘痘。有些时候,大家顺手就用指甲或者尖锐的东西把痘痘挤破了,这可不是一个好习惯,近日,苏州的喻先生就因为抠脸上的一个痘痘,差点丢了性命。

  29岁的喻先生现在还在病床上,整个人非常虚弱,鼻子里插着氧气管,连睁开眼这么一个小小的动作都很费劲。他的嘴唇和右眼都异常红肿,还有黄色的脓水留出。喻先生的妻子伍女士握着他的双手,眼泪流个不停。医生说喻先生随时都可能有生命危险。

  伍女士说,大约十天前,喻先生从老家东台到昆山出差,左上唇生了一颗痘痘,喻先生习惯性地自己给抠掉了。没想到,几天后,嘴唇肿得越来越厉害,并且开始高烧。昆山的医医生直接说这个病他们没法治,建议转院。接受转诊的苏州医院赵医生说,从鼻子到嘴唇到下巴这一块是典型的“危险三角区”,毛细血管密集。喻先生将痘痘挤破以后形成败血症,细菌从毛细血管侵入血循环,从而引起了严重感染。并在血液中生长繁殖,产生毒素而发生的急性全身感染。赵医生同时表示,这样的情况很罕见,他也有十几年没有遇到过类似的病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