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版速递12·19

2015年12月19日 06:37:5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高法罕见谈聂树斌案:要舆论监督 勿舆论审判

 

【最高法罕见谈聂树斌案:要舆论监督 勿舆论审判】

最高人民法院消息 2015年12月14日,山东高院第三次延长聂树斌案复查期限,程序符合法律规定。可一些“拿正义说事”的评论,预设了聂树斌案是冤案的前提,要求法院早日宣判聂树斌无罪,这是典型的舆论审判。舆论监督可以继续追问真相,但不应该对案件结果作出先入为主的判断。

环保部促各地做好应急:未来5天全国大范围重污染

【环保部促各地做好应急:未来5天全国大范围重污染】

人民日报讯 环境保护部18日通报,未来5天,京津冀中南部、山东西部和河南北部可能出现一次大范围持续重污染过程。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发布今年第二次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将于12月19日7时至12月22日24时实施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应急措施。

【中国每年因过早拆除房屋导致浪费超4600亿元】

北京晨报讯 据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估测,“十二五”期间,我国每年拆除的建筑面积约为4.6亿平方米,按每平方米成本1000元计算,每年因过早拆除房屋导致的浪费就达4600亿元。而该研究院对2001年至2010年公开报道的54处过早拆除建筑进行调查,结果显示不合理拆除的竟高达90%。不合理拆除中,因商业利益、形象政绩等原因严重不合理拆除的占55%。

清华实验室爆炸博士后遇难 母亲卖鸡蛋供其上学

【清华实验室爆炸博士后遇难 母亲卖鸡蛋供其上学】

昨日上午10时,清华大学某实验室爆炸起火,事故现场一人死亡。新京报记者了解到,不幸死亡的博士后名为孟祥见,今年32岁,安徽萧县人,去年6月刚入校。昨晚6时,其家人已赶到学校处理后续事宜。据了解,孟祥见家庭条件一般,55岁的孟母靠卖鸡蛋将其抚养成人。

巴厘岛飞北京客机出故障 瞬间狂降2万英尺(图)  

【巴厘岛飞北京客机出故障 瞬间狂降2万英尺】

东方网报道 据多名网友爆料,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时许,MU782航班由巴厘岛飞往北京。起飞后约2小时,飞机突发状况客舱释压紧急下降,约4点20分,飞机失压瞬间从三万英尺高度降到一万英尺。索性最后飞机在马来西亚安全备降。

【美国要求阿里巴巴打假 否则将入"恶名市场名单"】

北京晨报讯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7日要求,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必须加大力度打击旗下网站出售仿冒商品的做法,否则将被列入“恶名市场名单”。阿里巴巴回应,阿里巴巴致力于保护知识产权和打击假货。阿里巴巴去年9月在美国纽交所上市,募得250亿美元资金,为全球迄今最大IPO融资。

云南发现新人种“马鹿洞人” 距今1.4万年(图)

【云南发现新人种“马鹿洞人” 距今1.4万年】

北京晨报讯 12月17日,国际著名学术期刊《科学公共图书馆-综合》在线发表了云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与澳洲新南威尔士大学的最新研究成果。这一发现肯定了马鹿洞遗址存在全新的古老型人类种群。研究表明,马鹿洞人类股骨特征却与最古老的人类极其相似,或与早期现代人共存在同一区域。

 

【巴黎警方查野鸡大学 中国“博士”实际是洗碗工】

据法国《费加罗报》17日报道,巴黎某私立商业学校为一些中国人伪造留学生身份,帮他们非法移民,日前遭警方突击检查。经调查,这里的“学生”从未上过课,每年收学费2800-4200欧元。其中一名中国“博士”实际上是餐馆洗碗工。

任祖镛老师手拿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在校园留影 受访者供图  

【老师教语文55年创吉尼斯纪录】

现代快报讯 兴化中学76岁特级教师任祖镛的教师生涯从1959年8月开始。他连续任教语文55年,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全球连续执教时间最长的语文老师。12月17日下午,任祖镛收到了吉尼斯总部颁发的证书。

【酒驾致4死4伤还逃逸 苏州重大交通肇事案嫌犯落网】

现代快报讯 17日晚19时13分左右,苏州木渎金山南路公交车站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事故造成4死4伤。昨天中午,犯罪嫌疑人刘沛中抓获归案。31岁的刘沛中,曾因贩毒获刑2年。据称,他事发前喝了半斤酒,驾车冲上站台酿惨剧。案发后他在山上躲了一夜,终被抓获。

中国女子遭抛弃赴澳洲杀情人妻孙 被判终身监禁

【中国女子遭抛弃赴澳洲杀情人妻孙 被判终身监禁】

新华网讯 据澳洲网报道,今年3月31日,华裔澳洲公民麦梅和4岁孙子一起在家中被丈夫的情人廖彩霞所杀。该案庭审结果于17日出炉,最高法院宣判廖彩霞罪名成立,并对其处以终身监禁。她当庭承认了谋杀罪名及非法禁锢自己情人的罪名,其至少将在狱中度过32年。

【美国会将批准IMF改革方案 中国或成IMF第3大股东】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美国《华盛顿邮报》18日报道称,美众议院已通过包含IMF改革在内的拨款法案,参议院当天也将就此表决。外媒评论,这是对华警惕的美国因担心被IMF“孤立”而做出了妥协。改革后,中国将成为继美国和日本之后的IMF“第三大股东”,投票权从原来的3.8%提高至6%。

34年前戴妃结婚蛋糕将拍卖

【戴安娜王妃34年前结婚蛋糕将拍卖 仍然可食用】

据新华社电 一块英国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王妃34年前的结婚蛋糕将在美国洛杉矶纳特·桑德斯拍卖公司拍卖,起拍价高达4000美元(约合2.6万元人民币)。由于酒精含量非常高,因此蛋糕仍可食用。不过,收藏家希望它能保持完整。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