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第三届网络短片大赛》终评会圆满落幕 获奖作品名单出炉

2015年11月30日 18:38:3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23日下午,江苏省第三届网络短片大赛终评会在江苏广播电视总台举行。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罗舒泽,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顾建国,江苏网络电视台总监何可一,著名纪录片制作人邓康延,腾讯纪录片频道主编黄平茂等多位业界知名人士出席了终评会议,经过激烈的热议,最终共有21部作品获得大奖。其中动画短片《The Milkman》以及记录短片《艺者,匠心》获得本届网络短片大赛最佳短片奖。

  “江苏省第三届网络短片大赛”由江苏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由江苏省网络电视台承办,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国精神·传播正能量”为主题,从2015年4月举办至今,经过6个多月的火热报名共收到1000余部参赛作品,不仅在数量上硕果累累,参赛作品的水准无论是创作题材还是拍摄制作上都是历年之最,在江苏省乃至全国均引起强烈反响。

  经过初选、网络展播投票、终选等重重评选,共计35部作品入围终评会环节。这其中有反映醇厚的风土人情,弘扬真善美的纪录片;有旨在劝导人们远离酒驾,珍惜资源,保护环境的公益广告,有剧情创意巧妙,表演丝丝入扣,画面精良的剧情片,还有心系家国天下,儿童健康发展的动画片等。不仅入围短片的质量可圈可点,参与终审评委的名单,同样经过工作人员反复筛选商议。评委包括江苏省广播电视台的高层领导,在教学一线的高校教授,视频网站的负责人,影视公司董事长等影视创作各界精英,力求保证评比过程中的公正性和专业性。

  终评会现场,一些水准高超、立意深刻的作品引起评委们的共鸣。其中短片《瞄一眼世界之布拉格,时光驻留》因风格独特,节奏把握得当,受到好评。纪录片《艺者,匠心》以美食制作为线索,讲述人生故事,其成熟的表现手法得到了评委们的肯定。此外,不少动画短片也十分出彩,从创意到技术都与国际接轨,例如描述传统文化皮影戏的《影》、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Milk man》、《救赎》等佳作。如何取舍,让评委们考量长久甚至展开激烈的辩论。

  省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罗舒泽对本次大赛做出总结:“本届大赛作品水准较前两届有所提高,大赛品质得以保证。对于作品的题材可以不必太过拘泥,但总体讲,我们的评审要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主题。”

  大赛正式颁奖仪式将在12月举行。届时,荔枝网将继续跟进,为大家带来第一现场消息!

  《江苏省第三届网络短片大赛》获奖名单:

  最佳短片奖:《The Milkman》、《匠者,艺心》

  最佳导演奖:《瞄一眼世界之布拉格,时光驻留》、《预谋邂逅》

  最佳动画片:《救赎》、《望海的灯》

  最佳剧情片:《妈的床》、《大寒》

  最佳纪录片:《白局痴》、《喜马拉雅呼吸》

  最佳公益片:《遗忘电台》

  十部优秀作品奖:

  《爸爸的鞋子》、《超能老人》、《老浏河·老照片·老故事》、《去大海的路上之老王的电影院》、《连年有余—中国梦》、《美在临沧》、《影》、《有色眼镜》、《最亮的星》、《摘朵小花吧》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