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颜值的时代有点“吓人”|00后说

2015年10月16日 11:50:58 | 来源:江苏网络电视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周婧欣   

  (作者周婧欣,00后,南京市初二学生;本文系作者为江苏网络电视台及旗下“荔枝新闻”客户端独家供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开网页,眼帘中不乏这样的一些词汇:颜值小鲜肉萌萌哒……即使故意不去看这些娱乐网站,也会有各种各样的广告新闻会自动跳出来,霸占你的整个显示屏。娱乐的发展越来越快,娱乐的圈子扩得越来越大。但是,我不禁有想过这样一个问题,现在我们评论一个艺人,或者说评价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的标准是什么?

  前段时间是我们学校的学生会竞选周,每对候选人在清晨都会站在校门口和自己的好朋友、同学们一起为自己拉票,中午午休时还会一个一个班地介绍自己。竞选如火如荼地展开,每一个候选人都挥洒着自己全部的汗水与热情。但是,在公交车上我听到了几个初一学妹的话语却着实让人心凉:

  哎,我这次选一号,你选几号?

  一号长得太丑,我看三号还差不多!

  三号是个死胖子,还是二号最好,二号又高又帅!

  听到这里,我觉得可悲又可笑。为了竞选学生会成功,候选人们付出了多大的努力?从最开始的报名,到拍艺术照、制作海报、拍摄宣传片、在校门口拉票、到每个年级进行介绍……但是他们的辛劳、他们的才干、他们的能力竟然根本就没有派上用场。学弟学妹们真正看重竟然是他们的颜值!在生活中我们会听到这样的话:长得再好看有什么用,能当饭吃啊!但是现在却让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长相给人带来的差异。

  颜值不仅在我们老百姓的生活中带来影响,在演艺圈更是如此。某某女星整容这样的新闻是最常看见的。电视上的小鲜肉们一个个地把发色染得五彩斑斓,发型更是五花八门。但是难道这就真的是大众的审美观了吗?看看中外的影帝们,哪一个不是靠着实力与努力升到了今天的位置,哪一个是靠着染染头发唱几首歌就获得了奖杯与荣耀?有一个姓黄的影帝,长得并不十分帅气,甚至可以称之为平凡。他的长相给在演艺圈中的他带来过许多的冷落和犀利的指责,但是他还是凭借着自己的努力、自己的持之以恒得到了今天的荣耀。(小编:你说的是黄渤吗?)

  看颜值带来伤害的并不只有长得平凡或是丑陋的人。又是一位姓黄的艺人,长得很好,被人称之为奶油小生,北影毕业。可以说他在演艺圈应该可以发展得很好,但是他也有自己的困惑:因为长相,他被无数人称为偶像派。他有着自己的实力,却因为长相被人误解,他为了达到今天的位置,成为实力派付出了太大的代价。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平时清清淡淡的三餐、紧张的作息时间,绝对是正常人无法做到的。(小编:你说的是黄晓明吗?)

  我们现在的社会实在太浮躁,我们习惯了通过长相、身材判断一个人,而往往忽略了一个人最重要的、最真实的内心。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长相绝不是判断一个人的唯一标准,试着多去用心看人,而不是眼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