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道的中国》第二季:你所不知道的航拍

2015年09月20日 18:42:21 | 来源:江苏网络电视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你知道,苏州干将东路上苏大门前的红绿灯的时间段吗?也许你不关心,红久必绿,这是很多司机在路口等待时的无聊心情,在没有时间提示的情况下,有时候那份等待还能带出几句牢骚。

  四行车道,足有55妙的红灯后才能迎接65妙的绿灯,这是摄制组成员掐表算出的时间哦!我们为什么不好好拍摄而去统计计时,这一次就告诉你“你所不知道的航拍”。

  在第一集中,小组成员突破了各种名目繁多的禁飞障碍,攒足了的实战经验却对苏州一些路段的堵车无可奈何。

  今天游击小组的摄制任务之一是拍摄包含江南特色的行车画面。听起来很简单,貌似就是几个元素的拼接,找一个景儿好的路段,车子开慢点,航拍找好角度……但是这些因素综合起来再落实就困难重重。好点的景,别说开车了,骑自行车都费劲。经过综合考量,我们选择了苏大门前的干将东路。那么问题来了,这段四车道的干将东路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堵一会车,如何流畅地进行拍摄?在试了几次后,各种车辆抢镜,加塞着实令人不爽。面对着各种车辆的间歇性“扎堆”,航拍老师把目光投向70米外的交通信号灯——“打时间差”。对,利用红绿灯的转换规律,找到这条路上的空闲点。兵贵神速,马上进入状态。在接下来的几个红绿灯交替循环里,我们完成了统计、核对、预演等多个步骤。远处贴有“你所不知道的中国”标贴的车已经预备,航拍机器也在红灯亮后第35妙到达预订位置。一声“开车”,车辆入画,航拍机器跟踪、旋转、拉伸等各项技能使了个遍。“搞定,没白忙活”。镜头终于达到了中意的标准,但是,短暂的喜悦并没有结束今天的任务,我们迅速赶往下一地点继续拍摄。

  (小编乱入:如果各位看官说“无图无真相”,我会告诉你,我当时一手手机计时,一手手机沟通,实在没有手去拍照,再说也没有多余的手机啦~哈哈)

  新闻中心郝朦(编助)吴强从苏州发回的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