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进入新蜜月期 韩慎重研究对中国游客免签

据韩联社9月6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出席中国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使两国关系变得空前紧密。在此形势下,中韩两国人员交流也应该积极地扩大。目前,韩国政府正在慎重研究对中国游客阶段性实行免签政策。

韩国外交部官员6日表示,8月已经开始对一般护照免签的波及效果及阶段性扩大对中国免签政策研究。研究将持续到9月末。韩国政府将通过适当研究分析中韩两国实行一般护照免签政策的必要性及政策实行后对韩国经济、政治和社会等综合因素的波及效果。

报道说,虽然朴槿惠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4年7月举行的首脑会谈中表示希望共同积极推进阶段性地扩大两国免签范围,但韩国内有意见认为,免签能吸引更多中国游客为韩国带来经济收益,但也应该考虑中国非法滞留人员增加导致的社会问题。且免签后,与朝鲜有关的人员也能顺利进入韩国,这会威胁到韩国国家安全。

韩国政府一名官员表示,韩国将对免签的利弊进行分析,做出最好的选择。而关于两国讨论的扩大免签范围问题,政府正在真诚准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