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南京文化艺术节宁艺之星少儿才艺展演活动成功举办

2023年08月30日 17:38:35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30日下午,2023南京文化艺术节——宁艺之星少儿才艺展演活动在星空剧场正式拉开帷幕。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2023年南京文化艺术节期间,特增设首届“宁艺之星”少儿才艺展演板块,遴选优秀节目进行展演活动。活动旨为青少年儿童搭建交流展示平台,以文化滋润童心,用艺术放飞梦想。

  在热情洋溢地开场舞蹈《我们像朝阳一样绚烂》中,活动迎来了第一篇章——器乐集锦。溧水区实验小学为在场观众们带来的器乐演奏《最美的风景》,梦乐轩琴行的小演奏家们表演了器乐演奏《丰收锣鼓》,树人小学行知艺术演奏了一曲《Hawana》,南京骏发文化为大家带来的少儿乐队表演《白日鲸》。

  这些优美的乐章展现了孩子们精湛的演奏水平。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离不开社会艺术和文艺作品的陪伴,让孩子们获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我们共同奋斗的目标。

  本场活动第二篇“语赞中华”由星乐澄艺术《读中国》、逐梦少年团《先人与我们同行》、南京市京剧团《多彩梨园戏曲联唱》组成。

  朗诵是把无声的文字作品转化为有感情的音符形体语言的创作活动。孩子们声情并茂地用语言展现出对祖国的热爱,对先辈的崇敬,对传统艺术的向往。

  南京市京剧团孩子们的表演令人眼前一亮!京剧是中国的国粹,国粹传承要从娃娃抓起。让更多的孩子们认识京剧、喜欢京剧,只有这样,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才能历久弥新。

  “以舞会友”是本场活动最后一个篇章。夏韵舞蹈、粉蓝少儿艺术中心、尚舞雅萌舞蹈艺术中心、南京宁汇文化、南京邱江文化、星乐澄艺术、南京艺涵舞蹈、南京余跃文化、南京舞六七舞蹈、猫爪舞蹈、馨馨舞蹈等十多个表演团体为现场的观众献上风格各异的舞蹈表演。

  孩子们的表演获得了现场一阵阵掌声,优美轻盈的舞姿不仅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他们用舞蹈展现对传统文化的向往,对美好生活的歌颂。

  本场活动还有两个特邀表演——其中之一是由秦淮非遗馆带来的表演,古彩戏法《罗圈献彩》。古彩戏法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备受民间喜爱的独特艺术形式,《罗圈献彩》就是古彩戏法中极具代表性的节目。另一个是由江苏大剧院水滴艺术课堂所带来的音乐剧《Growl狼嚎》。一中一西,一古一今的两场特邀表演为活动增添了不少独特的色彩。非物质文化遗产古彩戏法的表演让现场观众大开眼界,而音乐剧《Growl狼嚎》也展现了孩子们超高的艺术水准。

  以文化滋润童心,用艺术放飞梦想。南京文化艺术节——宁艺之星少儿才艺展演活动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活动始终坚持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引导少儿文艺创作方向,促进青少年艺术素养全面提升,展示新时代少年风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