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两村庄入选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

2023年08月13日 11:32:37 | 来源:常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中组部公布新一轮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全省共有19个村入围。常州市金坛区新河村、溧阳市塘马村入选。

  新河村位于金坛区直溪镇东北部,成功创建江苏省卫生村、江苏省绿美乡村、常州市生态文明示范村等。抗日战争时期,新河村所在的建昌圩由于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成为新四军坚持苏南抗日斗争的重要基地。1939年12月15日至19日,中共苏皖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新河村召开,这是苏皖区抗战史上的里程碑。近年来,新河村坚持以组织振兴引领乡村振兴,积极挖掘本村特色,将红色元素融入村庄建设,红色精神的丰富内涵成为其推动乡村振兴的动力源泉。

  塘马村位于溧阳别桥镇西北部,是江苏省首批特色田园乡村、江苏省传统村落和常州市美丽乡村示范村。塘马村曾是新四军第六师十六旅旅部和苏皖区党委、苏皖特委机关驻扎地,是苏南抗战指挥中心,也是塘马战斗发生地。近年来,塘马村围绕“文艺塘马,睦邻原乡”发展定位,坚持绿色生态和可持续发展理念,以红色文化为主题,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全面改善人居环境,大力推进特色乡村建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