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长星许昆林会见中国华能集团董事长温枢刚

2023年08月12日 19:56:2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11日,省委书记信长星、省长许昆林在南京会见中国华能集团董事长温枢刚一行。

  信长星、许昆林对温枢刚一行来江苏考察交流表示欢迎,对中国华能集团长期以来为江苏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信长星说,能源保障和安全事关国计民生,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将其提升到“须臾不可忽视的‘国之大者’”的高度加以强调,这既是对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更是着眼未来的深邃思考。提高能源电力供应保障水平,需要源网荷储协同发力。华能集团是中央骨干能源企业,产业布局全、技术实力强,与江苏合作紧密、成果丰硕。希望双方共同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能源供应保障、科技自立自强、绿色低碳转型等方面深化全方位合作,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落地见效,既为江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绿色低碳的能源支撑,也为全国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作出新的贡献。我们将继续为华能集团在江苏发展提供高效服务,努力实现更高水平互利共赢。

  温枢刚感谢江苏对华能集团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和在苏项目情况。他表示,华能集团是最早与江苏开展合作的发电央企,始终把江苏作为投资重地、发展要地、战略高地。当前,华能集团的产业布局与江苏的发展战略高度契合,我们将持续加强与江苏的深度合作,扎实做好能源保供,有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助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新型能源体系,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省领导储永宏、马欣,华能集团副总经理樊启祥参加会见。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高彦 刘堃 黄蒙 摄影/吴胜 编辑/赵黎静)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