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诚勿扰》:爱情不是“照顾”和“依赖” 恋人相处找到契合点很重要

2023年07月22日 10:21:22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会把女朋友当成‘宝宝’一样宠爱,好好照顾她,让她可以放心地依赖我……”相信不少女生听到男嘉宾这样的告白都会感动不已,但在今晚(7月22日)《非诚勿扰》节目中,三位老师却直言:爱情应该是彼此欣赏、相互需要,而不是照顾和依赖。另外一位男嘉宾也在现场分享了自己颇有代表性的感情经历,三位老师建议道:恋人相处找到契合点尤为重要,好的爱情应该是共同成长为更适合对方的人。

  爱是彼此欣赏、相互需要,不是照顾和依赖

  男嘉宾方经玮曾经交往过一个性格强势的女朋友,“她会要求我删除所有异性的联系方式,还动不动就拿我跟她的前任作比较,这种强势的压迫感让我很不舒服。”但男嘉宾所向往的相处模式却是父母那般充满着宠爱和依赖的爱情——“我理想中的爱情是像我爸爸妈妈那样,我爸一直都把我妈当成‘宝宝’一样宠爱,有时候我爸出去吃到好吃的都会跑到后厨去学,然后回家做给我妈吃,我特别羡慕他们!我希望未来的另一半在外可以强势,但是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可以小鸟依人一些,我一定会好好地照顾她,让她可以放心地依赖我。”

  恋人之间的“照顾”话题曾多次在节目舞台上引发讨论,孟非认为,所谓的“照顾”不应该成为恋人之间的择偶诉求。“照顾”可能在有的时候会是爱的一种表现形式,但并不能取代爱的本来含义,“我一个人可以照顾好自己,我想遇到一个人和我彼此欣赏、相互需要,这才是爱情的意义。”陈铭则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任何事物都应该处于平衡与协调的状态,爱情亦是如此,如果一方被另一方照顾久了,两个人的关系肯定是要失衡的。黄澜建议女生们在恋爱中一定不能有“小女生心态”,不能总是希望被男生宠爱照顾。男生也要意识到,真正爱一个人不能只顺应对方的舒适圈,而要带着另一半向着更好的方向走。恋人之间的关心爱护是有必要的,但爱情不能停留在生活照顾层面,更要在情感上有联结,生活上彼此关心、精神上有所共鸣,才可以称得上是完整的爱情。

  渴望在爱情里被宠爱的女嘉宾王鹦千毫不犹豫地把灯留到了最后,“我就想找一个比较会照顾人的男生,男嘉宾特别符合我的理想型!”男嘉宾会如何回应?他的心动女生又会是谁呢?

   恋人相处找到契合点很重要  共同成长为更适合对方的人

  在你眼中,爱情是什么颜色的?男嘉宾赵晨光分享了自己对于爱情色彩的感受:“初恋对我来说是黑白的,她是我的白月光,但却给我留下了黑色的记忆。我就像她手中的风筝围着她转,但她始终若即若离,回想起错付的三年,感觉自己好傻;第二段感情是温暖的橘色,像早上的阳光很舒服,却少了点悸动;第三段感情是炙热的红色,但太炙热反而会让人窒息,哪怕我再忙也要立刻出现在她面前,几乎没有个人的空间。”来到《非诚勿扰》,他期待遇到的是浪漫的粉色爱情,“两个人在一起温暖甜蜜,更重要的是要有空间感,让彼此相处得都很舒服。”

  女嘉宾刘欣蕾说道,“我很赞同恋人之间要有空间感,但我有点不同的是,偶尔我会和你保持空间感,几乎不太管你;偶尔又很黏人,老想贴在你身边。”恋人之间的相处不仅需要空间感,更需要互相理解。孟非建议道:“我一直认为在恋人相处中有很重要的一点是遇到了事情,一定要两个人一起去面对,而不是埋怨彼此。夫妻吵架不太容易提分手,是因为他们一直在努力互相弥合,找到和对方契合的点。恋人相处会遇到很多问题,如果你要强制性去改变对方,问题就会越来越大;如果你去理解对方,问题就会解决从而慢慢走向弥合。”陈铭认同道:两个人在一起可以分享各自好的一面,也应该接纳对方不好的一面看到优点时多给对方一点肯定,发现缺点时少给对方一点指责,要有足够的耐心去沟通和磨合好的爱情应该是共同成长为更适合对方的人。

  林绮雯、刘欣蕾等女嘉宾坚持把灯留到了最后,令男嘉宾欣喜的是,留灯的林绮雯竟然是他的智推女生,“我比较相信缘分,也跟感动她为我坚持留灯。”最终,两个人能否成功牵手呢?今晚(7月22日)20:30,敬请关注江苏卫视《非诚勿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