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机构和科创企业如何“双向奔赴”?这场大会做了推进

2023年07月19日 17:22:10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718日下午,2023南京高新区高质量发展金融赋能对接会暨科创金融服务驿站建设推进会,在南京市江宁区召开。  

  本次大会得到了科技部和江苏省科技厅的支持。100多位来自在宁科技企业、高新园区、高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的代表们,在这个交流平台上畅谈金融赋能科技企业的创新案例、成功经验,探索未来深化合作的种种可能。

  会上,南京市科创金融服务驿站特色活动“科技金融双周汇”正式启动,来自建邺区的垠坤众创空间负责人,介绍推广了驿站建设的成功经验。

  急需要资金投入的科创企业如何及时获取?银行的贷款如何最高效助力前景广阔的科创项目?政府部门提供的各种指导性和支持性举措,如何让银企双方及时理解把握机遇?这些都是金融赋能科技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垠坤在对企业的金融服务领域深耕多年,总结出为科创企业,尤其是初创期的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的核心,即在企业最需要资金的时刻牵线合适的金融机构和贷款产品。  

  然而要做好企业和金融机构的桥梁,意味着金融服务驿站本身要对政策、企业、相关机构与人员、金融产品等多个层面细致调查、充分掌握,开展对接金融机构与企业的活动要更加精准,突出对口、高效,把握住银企双赢的实际需求和目标。此外,还要提供金融体检、股权服务等多种相关服务。

  记者了解到,因为在金融服务上注重实效,并且通过了硬件设施、科技企业聚集度、工作机制、专业化服务人员、金融机构资源等多维度考量,加之今年6月,垠坤顺利成为南京首批科创金融服务驿站。

  据南京市科技局介绍,他们还将联合市金融监管局、人行南京营管部,以科创金融服务驿站为抓手,打造“科技金融双周汇”特色化品牌活动,统筹举办债权融资、股权融资、上市培育等各类科技金融活动,为科技企业融资发展搭建平台,加强金融赋能科技创新的力度和精准度,提高科技金融活跃度。

  此外,为充分激活金融动能,多元化加大科技投入,南京市科技局牵头开展价值发现”“陪伴成长”“助力腾飞三大行动,陪伴科技企业在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等各个时期对接金融资源,全力提升科技金融服务水平。  

  在大会现场,南京大学等5家在宁高校发布了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融资需求;南京市火炬中心与中国银行南京分行、招商银行南京分行、南京银行南京分行代表就“创新积分贷”签订合作协议;南京市高新园区代表也与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南京市科技局与华泰证券南京分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南京银行、人保财险南京分公司代表发布科创金融支持方案。

  一系列的协议签订与方案出台,标志着南京市科技局将继续加大对早期科技项目的支持力度,持续推动科研团队与行业资本对接,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聚焦金融赋能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而在宁金融机构也将更好地为科技创新企业提供综合性、定制化的金融服务,为进一步支持南京科技金融发展献策。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