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昆林在淮安接待信访群众并调研时强调 树牢造福人民政绩观 鼓足干事创业精气神 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2023年07月18日 18:43:5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8日,省长许昆林在淮安市接待信访群众并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走在前、做示范”的重大定位和“四个新”的重大任务,树牢造福人民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精气神,以民生保障社会治理大提升、项目攻坚产业培育大突破,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许昆林来到淮安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实时了解、推动解决当日信访事项,并现场接待信访群众。许昆林边听边记、积极回应,与有关部门、当地负责同志一起研究解决办法,要求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把群众合法合理诉求解决好。随后,许昆林还来到东昇花园小区西侧,实地了解信访群众反映事项。他说,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带着问题“走下去”,直奔基层、直面群众、直击矛盾,实质性解决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

  许昆林强调,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以学促干、担当作为,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实做好。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统筹抓好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包案化解工作,提升网上信访效率和质量,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举一反三研究系统性根本性解决问题的办法,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民意、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渠道,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把政府工作真正做到老百姓心坎上,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上实现新提升。

  淮安市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加快招引建设一批百亿级重特大产业项目。巨石玻璃纤维零碳智能制造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球玻璃纤维行业最大生产基地。许昆林对企业选择江苏、选择淮安表示赞许,希望充分发挥龙头示范作用,引领更多产业链企业投资落户、集群发展,带动江苏复合材料产业做精做优、做大做强,更好服务制造强省建设。在中天精品钢帘线项目现场,许昆林勉励企业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向,更大力度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推进产业链集成创新,助力江苏不断巩固传统产业领先地位。在捷泰新能源、天合光能高效电池及大功率光伏组件、比亚迪新能源商用车及零部件等项目现场,企业负责人表示,得益于当地优良营商环境,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成效明显。许昆林说,重大项目建设是全省高质量发展之要,我们将不断强化科技、人才、水运、能源等方面要素保障、能力支撑,提供靠前服务、精准服务,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希望企业保持“快”的建设进度、“强”的创新势头,以更多新技术新产品抢抓双碳机遇、拓展市场空间、创造竞争优势,为产业强链补链延链贡献更多力量。调研中,许昆林要求当地鼓足干劲、乘势而上、全力以赴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以重大项目的快集聚带动产业能级的大提升,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骨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省政府秘书长吕德明参加。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琎 臧西宁 王鹏 周雷 淮安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