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对论 | 以学正风需正心明德

2023年07月13日 16:45:41 | 来源: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强调,要抓实以学正风,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学查改相贯通,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增强检视整改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关键在于增进党员作风效能,用创新理论武装全党,以学正风还需正心明德。

  在正心明德中,激浊扬清,荡涤思想信念。正方向,明大道。战争年代杨靖宇以“头颅不惜抛掉,鲜血可以喷洒”的崇高气节,坚持战斗。新时代张桂梅扎根山区40余载点亮2000名贫困女孩的教育梦。抚今追昔,青年党员当在榜样们的故事里汲取力量,坚守崇高的道德品质和价值追求,让“一心为公”的火焰燃得更旺。怀廉德,重自律。“能吏寻常见,公廉第一难”,正是有“不持砚归”包拯、“悬鱼太守”羊续、“俸银八两”汤斌,才成就了“人信有清官”的信念。“心如水之源,源清则流清”,心怀廉德,才能严以律己。党员干部要自觉抵制腐败诱惑,始终保持忠诚本色,坚守清廉底线。

  在以学正风中,固本培元,强化自我革命。学而得法,方能“正风”。正心修身、涵养文化,守住为政之本。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洞察力,要深入领悟“以学正风”的深刻意蕴,在“全面”“准确”“系统”“运用”上下功夫,在能上能下中坚持目标导向,在慎独慎微中深入问题查摆,在立行立改中强化务实作风,进一步提高学习和工作效能。“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只有在工作中树立起良好的形象,才能得到人民的拥护和信任。只有不断学习、不断反思,党员干部才能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在自我革命和锻造中变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以学正风需正心明德,是党员干部成长的必由之路。正心明德是以学正风的内在要求和基础,而以学正风则是正心明德的外在体现和实践。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正风,党员干部才能在实践中践行良好品德,做到为民、公正、廉洁、谦虚。正心明德的高尚品质又将不断推动党员干部在以学正风中深化认识,勇于担当,做到真修真行。学习、修心、明德和正风相互交织,共同塑造出具备高尚品质和扎实能力的青年党员,为党员干部的成长和党的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在以学正风与正心明德相统一的过程中,党员干部才能真正做到心中有党、忠诚干净、自我革新,在新时代的舞台上展现自己的风采与担当,为党的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漕湖街道  潘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