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长星在南京市溧水区高淳区调研时强调 把深情关怀殷切期望转化为强大动力 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上展现新作为

2023年07月11日 22:39:5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1日,省委书记信长星到南京市溧水区、高淳区,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关怀和殷切期望转化为新征程上奋力前行、开创新局的强大动力,牢牢把握“走在前、做示范”的重大定位,紧紧围绕“四个新”的重大任务,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奋力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上展现新作为。

  西门子数控(南京)有限公司位于溧水经济开发区,是西门子运动控制领域在德国之外最大的研发制造中心。信长星来到企业展厅和智能车间,详细了解生产工艺和产品应用场景。他指出,江苏产业体系完整、市场规模大、开放程度高,是中国众多产业循环的枢纽和支撑,是融入国际循环的重要通道,正在建设具有世界聚合力的双向开放枢纽。西门子是先进制造领域的领军者,希望企业充分发挥创新优势,把更多先进技术应用到江苏、更多优质项目布局到江苏,积极参与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助力转型升级和绿色低碳发展,实现更高水平互利共赢。

  当前,正处于防汛关键期。水阳江流域是高淳区历年防汛重点区域,受外来客水、本地降水和长江顶水影响,部分河段汛期极易出现超警戒水位。信长星来到水阳江高宣圩、永丰圩,实地察看水位水情和堤防工程,检查值班值守、应急响应、抢险队伍、装备物资等防汛备汛情况,看望慰问一线防汛人员。他指出,要严密监测雨情、水情、汛情变化,紧盯险工险段特别是历史溃口段、堤身薄弱段,细而又细、实而又实抓好巡堤查险工作,一旦发现险情必须抢早抢小、迅速处置,确保安全度汛,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禾苗青青、向阳生长,一派美丽的田园风光。信长星来到高淳区和睦涧村,深入田间察看禾苗长势,询问水稻品种、种植方式、灌溉设施、农资供应以及土地入股等情况,要求加强田间管理,及时防治病虫害,做好防灾减灾,努力增加水稻产量,争取再夺秋粮和全年农业丰收。在魏家庄,信长星看到环境整洁、村美人和,指出,要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让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在固城湖青松水产专业合作联社养殖基地,信长星详细了解螃蟹育种、养殖等情况,与大家算收入账,希望基地继续严格质量标准、强化科技赋能,不断提高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调研期间,信长星还了解了传统建筑保护利用情况,要求以珍爱之心、尊崇之心,深入挖掘历史价值、人文价值,赓续文脉、活化传承,让优秀传统文化绽放时代新韵。

  南京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是目前长三角地区唯一的国家农高区,集聚了一批高校院所、重大平台。信长星来到农高区展示馆,听取园区规划建设和生物育种、未来食品研究、特色农产品种植加工和品牌塑造等情况介绍,并与青年科研工作者座谈,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发展一直寄予殷切期望,今年以来两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我们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无论是“四个走在前”,还是“四个新”,都把科技创新摆在首位,都对农业现代化提出重大要求,希望江苏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贡献,我们深感责重如山、使命如磐。今天看到不少面向前沿、服务“三农”的创新成果,看到一批意气风发、朝气蓬勃的优秀人才,非常欣慰。大家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强国使命,人生黄金期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阔征程完整契合。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立志高远、脚踏实地,以十年磨一剑的韧劲和“一辈子办成一件事”的执着,扎根希望田野,勇攀科技高峰,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广阔舞台上大显身手,成就有价值的人生。

  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储永宏参加调研。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刘堃 王敏 摄影/吴胜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