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开展燃气安全检查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3年06月27日 20:09:4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江苏各地纷纷行动起来,通过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举行综合应急演练等,筑牢安全防线。

  连日来,南京各家燃气企业加快速度,为符合条件的居民用户免费更换“安心管、放心阀”。6月27日上午,南京百江液化气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南京市怡居园小区入户检查时,发现住户姚先生家里的燃气灶具、燃气管等设备都不符合安全要求。

  南京百江液化气有限公司客维人员孙风清说:“灶具没有熄火保护装置,因为现在熄火保护是国家强制标准。它没有熄火保护的话,如果有汤或者风把火熄灭之后,灶具不会自动把气源关掉,源源不断排出来,会有安全隐患。还有它的管子是橡胶管,橡胶管容易老化断裂,也容易引起燃气泄漏,引起安全隐患。”

  安检人员现场免费为姚先生更换了带有熄火保护装置的灶具、金属波纹管,以及燃气自闭阀。针对液化石油气钢瓶用户,从2021年起,南京各家燃气企业启动了“安心管、放心阀”更新升级工作。截至今年6月25号,全市累计完成置换105515户,其中主城六区累计完成置换20657户。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明洋 董雯 韦少华 沈杨 供片台/无锡台 铜山台 南通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