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赛之战!“创在建邺 赢在未来”第三届建邺区 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圆满收官!

2023年06月15日 10:00:25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3日,“创在建邺  赢在未来”第三届建邺区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金鱼嘴基金大厦圆满落幕。大赛自启动以来,历时四个多月,全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本次大赛既有“量”的提升,更有“质”的飞跃申报项目同比增长约37%,参赛团队有来自剑桥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项目负责人具有研究生学历的比例明显提高,此外创业领域进一步拓展,覆盖了人工智能、未来网络和新金融等方向。

  建邺区政府副区长徐新斌为本次颁奖仪式致辞,他表示,建邺始终坚持“人才宁聚”建功立业,以最大的诚意打造创客乐园。建邺深入落实“紫金山英才宁聚计划”建邺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举办以来,累计吸引了3000余名青年和2000余个青创项目参赛,多个项目和团队在市级比赛中获奖。建邺通过“012科创森林成长计划”“创邺八条”等创业扶持政策,赋能青年大学生创业项目,进一步涌动创新活水,增强创业信心,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努力将我区打造成为青年大学生创业“首选地”。建邺创新推出“金鳞风云”路演服务品牌,精准服务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为优秀青创项目、投融资机构、天使投资人、创业导师提供工作交流、资本对接的机会。

  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此次大赛,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增强了高校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对建邺区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起到了推动作用,推进了建邺区“创在建邺  赢在未来”创新创业品牌的打造。此次决赛评选出的前14名项目将晋级第十一届“赢在南京”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经过激烈角逐,智水医生-人民饮水健康守护者项目和安全卫士——基于5G和北斗定位的铁路作业可视化应急指挥系统项目荣获大赛一等奖有10个创新项目达成签约意向落地建邺

  卓越无止境、跨越不停歇在新时代的广阔征程上,建邺将持续落实“012科创森林成长计划”,依托“0元载体”的优势,全力打造“韶华工坊”独特品牌,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创业教育、创业实践、创业孵化、创业服务等一站式服务,为广大青年创客提供成果转化、市场开拓、投资融资等“动能指引”造就人才就业创业的创新机遇,在未来,在建邺,建功立“邺”,到此“莫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