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爆单!今年已卖出280吨!你吃了吗?

2023年06月08日 15:32:44 | 来源:央视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粽子是我国的传统节庆食物。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海外消费者也爱上了这道口感软糯的独特风味。不管是甜粽子,还是咸粽子,都吸引了不少粉丝。在一些粽子出口企业,海外订单量不断增长。

  咸肉粽是广东最常见也是最经典的一种粽子。用糯米包裹住腌制好的五花肉、脱皮绿豆和咸蛋黄,口感丰富、风味十足。这样的一款粽子,已经在刘国柱的企业里热销了二十多年。今年以来,出口的订单又迎来新一轮增长。

  广东深圳某食品生产企业总经理 刘国柱:大概有40%的增长。客户比较积极,很早就做准备,我们也提前生产。往年就没有提前这么多,今年一个月前就开始了。

  目前在刘国柱的企业,平均每四天左右,就有十几吨粽子被运往海外。相较内销订单,出口订单一般下得更早,出货高峰持续的时间也比较长。

  记者了解到,自5月中旬开始,由广东出口至欧美地区的常温粽就已经开始出货,近期出口的粽子主要以保质期相对较短的冷藏粽为主。由于海外客户订单周期较长,粽子出口总量有望进一步增长。

  深圳海关进出口食品安全处副科长 谢牧陶:今年以来深圳口岸出口粽子已达到280吨,粽子的一些周边产品,包括粽叶还有粽子馅料也有出口。5月以来粽子的出口量呈现快速上涨的态势。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