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雷锋车队连续21年“爱心送考”

2023年06月08日 10:54:46 | 来源:中国徐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7日是高考首日。早晨5点多,徐州市出租汽车集团雷锋车队的“的哥”马犇便早早地从家里出发,为了能以最好的车容车貌迎接考生,也为了给考生提供一个舒适的乘车环境,他提前将自己的爱车开到了洗车场,仔仔细细地将车擦拭一新。早晨7点整,马犇如约到达华美生态园小区门口,考生小曹同学将乘坐他的车前往徐州三十五中考点。

  “作为雷锋车队的队员,我是第一批报名参加爱心送考活动的驾驶员之一,能尽自己的一份力,为考生提供帮助,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马犇说。

  相隔9年姐妹俩先后预约爱心车

  小曹同学乘坐的“爱心送考车”是在南京工作的姐姐曹女士帮她预约的。

  原来,曹女士在9年前也是乘坐爱心送考车赶考的,她顺利考上了南京一所大学,如今已在南京工作。虽然远离家乡,但她始终难忘当年的情景,“送考驾驶员专业又热情,让我当天顺利抵达考场参加考试。”

  今年,曹女士的妹妹也参加高考,曹女士第一时间便想到了雷锋车队,车队领导对此非常重视,选派驾驶员马犇与小曹同学进行一对一接送。

  6月7日7:20,马犇载着小曹同学一家三口准时出发了。在车上,马犇还为小曹同学赠送了“赶考爱心包”,这让小曹分外高兴。“谢谢马叔叔送我来考试,我一定努力考出好成绩。”下车时,小曹同学专门向马犇表达了谢意。

  爱心司机全程接送

  6月7日7:05,考生小昝同学一家三口提前来到了碧螺山庄小区门口,等待爱心送考车的到来。

  小昝同学的母亲告诉记者:“孩子今天要去三十七中考点参加高考,因为我们家住的这个小区坐车需要转车,并且下车后还要再走一段路。领到准考证后,我们就琢磨怎么去考试,得知雷锋车队的爱心送考活动,于是便打电话报名,没想到他们很快就安排好了车,真是太好了。”雷锋车队安排的是党员驾驶员赵师傅来接送小昝同学一家,高考期间,赵师傅将为其提供全程接送往返服务。

  “孙师傅为我们提供了‘一条龙’服务,真的很感激!”考生张同学的妈妈说。孙明水师傅是雷锋车队的驾驶员,多次参加爱心送考活动。6日下午,孙师傅接载张同学和他妈妈一起从张庄小区出发前去二中熟悉考场,随后载他们返回家中。

  7日早上,孙师傅又载着张同学赶赴二中考点。从张同学住地到二中,全程需要20分钟左右,孙师傅计划好路线,一路畅行提前到达。“送考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我会尽最大努力去做好。”孙师傅说。

  “一对一”“应急服务”均可用车

  今年雷锋车队“爱心送考车”车队,共计60辆出租车。爱心送考活动还面向交通不便和身体有残疾的特殊考生推出“一对一”送考服务。此前,符合接送条件的8名考生已预约成功。

  对接考生的雷锋车队驾驶员,已做好车辆质量检测和消毒工作,并为每位考生准备了一个“爱心礼包”,内有考试用具、防护用品,以及雷锋车队制作的爱心“便利贴”等,提醒广大考生在考试期间的一些注意事项。

  同时,雷锋车队在6月7日至9日高考期间,徐州市区考生凭准考证在每天上午7时至下午6时,可免费搭乘有“爱心送考车”标识牌的空载出租车,司机将会把考生送往考场或送回家中。

  爱心送考服务已连续开展21年

  据了解,今年是雷锋车队连续21年开展爱心送考活动,从2003年至今,已累计出动出租车1000多辆次。

  为确保今年的爱心送考活动顺利进行,徐州市出租汽车集团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精挑细选有送考经验的老队员,为驾驶员进行服务培训,并对车辆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确保车辆技术状况完好。送考车辆统一在挡风玻璃处张贴了“爱心送考”标贴,同时向社会公开承诺:高考期间,将全力以赴奋战在服务一线,为考生们保驾护航。

  21年来,雷锋车队驾驶员们接力兑现了承诺,用实际行动交上了徐州交通人开展志愿服务的一份高分“答卷”。

  (来源:中国徐州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