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未来两天麦收区多晴好 利于小麦抢收晾晒

2023年06月07日 17:03:58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央气象台发布的夏收夏种气象服务显示,6月7日至9日,夏收区大部多晴好天气,利于抢晴收晒已成熟冬小麦和加快夏收进度;河南、陕西等地前期降水偏多地区的低洼麦田渍涝将减轻,为麦收机械化作业逐步创造条件。

  未来3天,河北中东部和南部、河南北部、山西东南部、山东西部、安徽东部等地的局部地区将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冬小麦点片倒伏风险较高,对未成熟小麦籽粒充分灌浆不利,并将增加已成熟小麦机收难度。

  7日至14日,华北、黄淮、新疆等地部分地区将有35℃以上高温天气,局地日最高气温在37℃以上,上述地区堆积的湿麦发热霉变的风险较高,新疆冬小麦遭受干热风灾害的风险也较高。

  气象部门建议麦收区做好农机调度,抓住晴好天气抢收;夏播区趁墒播种,应播尽播。干热风灾害风险高的麦区抓好肥水运筹和“一喷三防”工作,根据麦田土壤墒情适时灌水,防止灌浆期干旱和早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