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考生 多地考点启用智能安检门 这些设备物品不要带

2023年06月07日 08:29:55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明天(6月7日),2023年全国高考将拉开帷幕。今年,教育部要求把防范手机作弊作为今年高考安全的重中之重,为更精准有效检测随身携带的手机等电子设备,多地不仅增加了安检次数,还升级了智能设备,助力平安高考。

  今年高考,北京、浙江、江西等多地将采取进入考点和考场两次安检,并启用智能安检门。

  在江西南昌市新建区二中,在考点入口处,智能安检门已安装到位,考生经过时可以通过金属含量检测出如手机等通信设备,并进行报警。在每个安检门上方还有一个摄像头,身份识别系统不仅能识别考生身份信息,还将对考生入场全过程进行监督并将情况传输至考试指挥中心。考生通过时如无警报,就可以顺利进入考场,如出现警报,会有人员进行复核。

  南昌市新建区教育考试中心工作人员 程小华:面对新的入场要求,我们考生就要提前到达考场,严格做到不携带手机、智能手表、手环等,建议不穿戴有金属物品的衣服,不佩戴含有金属的手镯、项链、发夹等配饰物品,以免反复安检,影响正常入场考试。

  据了解,截至目前,南昌各考点的智能安检门、考场身份识别终端联网的安装调试等工作已全面完成。

  在浙江,在各考点入口处都设置了智能安检门,考生进入考点就将完成第一次安检,在考场门口,还将通过金属探测仪的第二次安检。

  杭州市第十四中学考点主考 张岳君:两次安检的目的就是保护孩子,因为有的孩子可能一不小心把手机带入考场,忘掉了,或者把电子产品带入考场,通过两次安检后,防止这些事情发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