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老人地铁站扶梯摔倒 多名乘客奔跑救援

2023年06月06日 18:03:1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6月6日),南京地铁警方发布了一起温暖的救助警情:一名老人在电扶梯上摔倒,带倒了另外两名老人,危急时刻,多名乘客都奔跑而来了!

  5月16日下午2点多,在南京地铁4号线鼓楼站,一名老人拄着拐杖,拉着小推车,从车厢出来后上了手扶梯,不到两秒钟,老人身子后仰,倒了下去,身后的两名老人也陆续被带倒,听到巨大的异响,多名过路乘客都从四面八方跑了过来帮忙,其中一名白衣小伙子着急救人,自己还跌了一跤,顾不上疼,起身按住了紧急停止按钮,其他乘客帮忙将老人一一扶了起来,并报警。民警赶到后,三名老人已经被热心市民搀扶到了站台的座椅上休息。

  民警现场查看了老人的伤情,三位老人没有大碍,但有不同程度的擦伤。很快地铁工作人员带着医药箱来了,帮助老人把伤口进行了消毒处理和包扎。看到有工作人员照料老人,白衣小伙子才放心离开。

  在稍作休息后,三名老人自行离开了。民警事后调看了监控,找到了老人摔倒的原因。南京市地铁公安分局玄武门站派出所民警朱伟介绍,“虽然老人左手握住了上行的履带,但是身体靠在了电扶梯的那个铁皮上面,造成了前后力的对冲,导致他没有站稳。我们建议有推车或者行李箱的老年人,乘坐电扶梯上时最好是乘坐直达电梯”。

  此外,6月4日在南京地铁二号线雨润大街站发生了一起乘客散开的鞋带被扶梯“咬”住的险情,幸好这名乘客反应迅速,一把按住了紧急停止按钮,随后执勤辅警赶来,帮忙取出了鞋带。南京市地铁公安分局玄武门站派出所民警朱伟介绍,“如果出现鞋带或者裙摆等卷进电梯的情况,首先要保持冷静,千万不要慌张,赶紧求助周围人按下紧急停止按钮,上电梯的时候要检查下自己鞋子的情况,如果裙子比较长,可以稍微拎起来一点”。

  (《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汪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