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阳”了怎么办?​这份“小贴士”请查收!

2023年06月06日 16:00:03 | 来源:BRTV新闻微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北京市参加高考考生共计5.8万余人,全市设18个考区、100个考点、2029个考场。

  “乙类乙管”新形势下的首次高考与以往有何不同?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吗?记者独家专访了昌平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主任朱厚峰,梳理了如下“小贴士”。

  Tip1:参加高考需要带什么?

  考试当天,考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进入考点。考生们可以携带一个透明笔袋,笔袋内可装黑色签字笔、橡皮、2B铅笔等必要的文具。建议考生自备一个不具有存储及信号传输功能的手表(最好是机械表)。

  考试时,只可使用考试文具,不得使用规定以外的笔或纸答题,不得使用涂改液、修正带等。

6fd5883dly1heoj4s3y8nj21be0zkanq.jpg?x-oss-process=style/w10

  Tip2:什么时候进考点?

  考生可在开考前至少提前45分钟到达考点。按流程通过安检后,考前35分钟(语文科考前40分钟)可进入考场。每科目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点。

6fd5883dly1heoj4rokysj21be0zkkay.jpg?x-oss-process=style/w10

  Tip3:手机放在哪?

  今年高考将采取进入考点和考场两次安检,为便于顺利快速通过安检,考生可以在进入考点前将手机交家长或带队老师保管,不得将手机、智能手表、智能手环等电子设备带入考点,同时尽量不携带非必要的金属物品(如首饰等)。

6fd5883dly1heoj4rwm5uj21be0zkan1.jpg?x-oss-process=style/w10

  Tip4:需要戴口罩吗?

  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科学佩戴口罩。

  备用考场内如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或其他乙类乙管呼吸道传染病考生,考场内所有考生和工作人员应佩戴口罩。

6fd5883dly1heoj4rgvnfj21be0zkqfh.jpg?x-oss-process=style/w10

  Tip5:“阳”了或者身体不适怎么办?

  考生应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身体不适症状,可及时向报名单位(所在学校)报告。

  每考点至少设置3个备用考场,考生如果感染了新冠病毒或出现相关症状,可在备用考场参加考试。

  6月7日高考第一天,北京晴转阴有雷阵雨,仍有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6℃。赶考路上需带好雨具,注意及时补水降温,谨防中暑。后天,北京气温小幅下降,但夏日的炎热仍将在线,防暑工作仍不能放松。

6fd5883dly1heoj5l0ucyj21be0zk47v.jpg?x-oss-process=style/w10

  最后,请广大考生们合理安排交通工具,合理规划行程路线。相信自己,未来可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