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乘组顺利返航 江苏籍航天员费俊龙凯旋 家乡人民庆祝“回家”

2023年06月04日 18:39:4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4日早晨,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神舟十五号航天员费俊龙、邓清明、张陆全部安全顺利出舱。

  北京时间3日晚21时29分,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与空间站组合体成功分离。6时33分,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三位宇航员健康状况良好。从去年11月30号进驻中国空间站,神舟十五号乘组在轨工作超过半年,三名航天员不仅刷新了中国航天员单个乘组出舱活动次数的纪录,还完成了70多项在轨科学实验和试验。 在航天员费俊龙的家乡苏州昆山市巴城镇,家乡人民通过直播见证这一过程,家人更是期待着与费俊龙的团圆。 

  费俊龙的父亲费长宝说:“放心了。”

  费俊龙的母亲钱阿玲说:“你回来,妈妈给你烧红烧肉吃。”

  作为费俊龙的家乡,苏州昆山为费俊龙的父母颁发了英雄之家荣誉牌匾。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耿昊东 郭彧 徐晗 朱晓莹 何斐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