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电话月入过万 男子充当电诈“工具人”被刑拘

2023年06月04日 18:37:1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拨打电话就能“轻松赚钱”,月入过万?如果您听到这种“工作”,可千万要警惕,今天(6月4日),记者获悉,最近在常州,就有一名男子因此被刑拘,到底怎么回事。徐某是云南人,在溧阳生活,前不久,他在某网站上投放了简历,希望能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

  嫌疑人徐某说:“有人突然加了我的微信,告诉我他是中介的,说只要有两个手机就可以,他发个电话给我拨打出去,其他不用管。”只需要两部手机,就可以赚钱,面对这种轻松而又无门槛的工作,徐某心动了。 

  嫌疑人徐某继续说:“他刚开始招的是兼职,一天五、六个小时有两、三百块钱。 后面是五十块钱一个小时,打打电话就行了。”然而,这份看似简单的工作,却隐藏着骗局。原来,徐某手头的两部手机,一部是打给受害人的,另一部则登陆QQ语音通话功能,打开免提,由诈骗分子冒充政府采购人员使用话术实施诈骗。

  嫌疑人徐某表示自己当时想的是,自己也没去参与骗,只是拨打个电话应该没什么事。

  溧阳市公安局古县派出所副所长史亚蒙:“他本人坐在手机之前,可以全程听到客服是怎么对引流对象实施诈骗的过程。”仅仅一个月,徐某就赚了1万1千元,这份“兼职”虽然只是打个电话,却也是在帮助电信网络诈骗。警方接到受害人报警后,展开侦查,并迅速抓获了徐某。

  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徐玮琪)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