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39年的期盼!民警助七旬老人实现母亲遗愿

2023年06月04日 15:37:17 | 来源:凤城泰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母亲临终前一直念叨着舅舅,让我们一定要回来看看,这下算是对母亲有个交代了!谢谢你们!”5月31日下午,在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罗塘派出所,来自福建的张大爷等人激动地向民警道谢。

  当天上午10点多,年逾七旬的张大爷和弟弟、妹夫一行三人来到罗塘派出所求助,称想请民警帮忙寻找舅舅,完成母亲临终前的心愿。

  经了解,张大爷今年73岁,从近千里外的福建赶来。大约54年前,张大爷因前往福建援建矿场,将父母、弟弟妹妹一同接走,此后便在福建安家立业。起初,张大爷经常陪母亲回老家看望舅舅,但随着母亲年纪越来越大,行动不便,加上当时交通不便、信息不畅,自1984年张大爷最后一次回老家后,便逐渐与舅舅家失去联系。

  今年年初,张大爷的母亲去世,临终前仍然对家乡的兄弟念念不忘。为了完成母亲的心愿,张大爷决定回姜堰寻根。经过近9个小时的长途跋涉,跨越了900多公里,张大爷等人终于回到姜堰。

  回乡后,张大爷凭借记忆中的地址寻找舅舅家,但时隔近40年,舅舅的住宅已被拆除,儿时中记忆的场景也已不复存在,张先生等人只好前往派出所寻求帮助。

  经询问,民警了解到张大爷的舅舅姓刘,今年应该有98岁高龄了。根据张大爷提供的相关信息,民警查阅派出所户籍底册进行筛选查找,发现张大爷的记忆可能存在偏差,未能准确核查到老人的身份、住址。随后,民警只能走访询问年长的关系人,多番核实、打听相关情况,最终查明张大爷的舅舅刘老先生已去世多年,并与刘老先生的儿子刘大爷取得联系。

  没过多久,刘大爷赶到派出所。30多年未联系的表兄弟在民警的帮助下终于再次见面,张大爷和刘大爷热情相拥。虽多年未见,但乡音不改,张大爷等人回忆起儿时、聊起老人,都颇有感触。临行前,张大爷等人再次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