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因家庭矛盾喝药自杀 徐州交警上演“生死时速”送医

2023年06月04日 14:40: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30日晚上19时20分左右,徐州市交警支队泉山大队火花检查站民警在路面执勤时,接到110指令称:有一名安徽砀山群众求助,其60岁母亲与父亲吵架,情急之下喝了剧毒农药,虽经砀山医院急救处理,但农药毒性太大,现人已陷入昏迷,正在赶往徐州二院的路上。

  情况紧急,接警后民警臧凯随即与报警求助人员取得联系,并携辅警提前驾车到火花检查站对面迎接。

  求救车辆赶来后,民警简单问明情况便立即鸣笛开道护送,因路途较远且市区红绿灯较多,又下着大雨,路上车多拥堵,民警不断喊话让车辆避让,原本需要40多分钟的路程,民警只用了12分钟就将患者安全送到二院,并协助医务人员将患者送进急救室。

  事后,经民警了解,患者王某,女,60岁,安徽砀山人。当日傍晚在家中因家庭矛盾,一气之下喝了农药敌敌畏寻短见,家人立即驱车带其赶往砀山医院急救。

  由于当地医疗条件受限,且农药毒性太大,喝药妇女出现昏迷症状,大夫建议抓紧转到徐州二院抢救,其家人在赶往徐州的路上求助泉山交警。中毒妇女情况严重,危及生命,入院后当即便安排进入ICU重症监护室抢救。

  6月2日下午3时,中毒妇女家人给徐州交警泉山火花检查站民警打来电话,称经过两天的ICU抢救及观察现已脱离生命危险,病人已从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他们一家人对交警的及时救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编辑/高若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