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戏剧、逛展览……这个夏天,全国文化演出市场特别“热”!

2023年06月03日 11:12:35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在这个草木生香的初夏时节,全国各类博物馆、美术馆展览,非遗展演等可谓精彩纷呈,特色书屋让阅读成为时尚,新时代的文化事业生机盎然。近期,各类戏剧和文艺演出紧锣密鼓地上演,精心打造的高质量的文艺演出好戏连台。

  目前,大型原创音乐剧《愚公移山》正在全国巡演。作品以哲学戏剧的手法,采用“戏中戏”的结构,营造出跨越时空的人物关系,对新时代王屋山下的农民在脱贫攻坚过程中的一系列真实感人故事进行了创意呈现。

  原创音乐剧《愚公移山》导演、编剧 周映辰:展现中华民族传统最宝贵的精神,坚韧、锲而不舍,认定目标,朴实,真实。音乐剧的亮点是,做了中文说唱的尝试,四分之三篇幅的都是中文说唱。我讲的不是传统的曲艺说唱,而是年轻人喜欢的rap说唱。


  话剧、舞剧、音乐节等多类演出活动轮番上演,满足广大群众文化需求的同时,进一步释放了演出市场的消费潜力,掀起了新一轮观演热潮。北京人艺新排《赵氏孤儿》在北京首演。思辨风的主题,象征性的舞台,现代感的服装,打破了观众对传统古装剧的印象,邀观众一起从当下出发认识中国的历史与文化。

  《赵氏孤儿》演员 何冰:所有的时代是流变的,变化才是永恒。当我们今天再看这个故事时,你会发现价值观会发生转变,这个也是我们很想去探讨的一件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